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個彎遇見到罕見的天空
2006/09/22 22:58:24瀏覽440|回應0|推薦3

在生命中的轉折點.....

    民國75年中旬,那時還未滿18,為了癲癇在榮總住院調藥,在出院前一晚,半夜突然腰部很重無法轉動,好像動不了的感覺,連轉身的力氣也沒有,只好出口叫旁邊已睡著的媽媽。

  晚上的值班小醫師以為是盲腸炎,先給我吃止疼藥還是一樣,最後我的住院醫師4點多趕來覺得不對,為什麼血壓下降且腰部硬硬的,懷疑是內出血,就用細針做穿刺,那時我穩約聽到簾子後,媽媽在哭,針拿起來的時,醫師一見有血跡,馬上輸血送急診,因為是右邊腎臟大出血,我己覺得昏沈沈的,醫師叫家人和護士一直和我說話,不要睡著,不然也許就一睡不醒!

 在持續的時間中,到主治醫師來,看到直問為什麼會這樣,到現在我們也不知道腫瘤為何會破!

 轉入泌尿科做許多檢查,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最後發現身上器官已佈滿了結節增生瘤,尤其在腎臟最為嚴重,且右邊腫瘤已破;結果是先讓它自行停住,像偒口自已收口,一等就2個月以上,這時沒有醫師敢為我開刀,因為左邊的腎臟因被腫瘤包著而衰竭,沒功能了;而出血的右邊則是一半被腫脹包著,無法決定如何處理,如弄不好則是必需面臨洗腎;所以遲到75年底林信男醫師下決心為我開刀,先取出左腎,發現總重量逹2公斤以上,76初開右邊,把腫瘤切除,右腎其實不是完整的。

  經過了20年後,又因內出血住院,發現右側腎臟腫瘤又長大,因為生長在血管較多的腎臟,約快10公分與腎臟連在一起腎臟已快看不到了,而且腫瘤上又長了許多小囊腫,住院時與醫師討論是否有抑制它長大的方法,當時有提出栓塞,但不為主治醫同意,怕影響腎功能!

  出院醫囑不能站太久,不能用力、不能劇烈運動,所以工作辭了,腳踏車也不能騎了,一切我喜歡的運動也停止了,對於愛動的我,是一個考驗和拘束,但我走過來了!

  現在依舊工作,只是定期回診,但是還是常小出血,只要腰痠就知道是小小出血,要休息了,直到3年前腎功能指數升高,由腎臟病科轉到泌尿科,住院檢查是腫瘤太大頂到輸尿管,造成尿液回流至腎臟成為腎水腫,必需靠外物來治療,就是在右側輸尿管放入醫學名稱的雙J管,導引尿液正常排出,現在每半年住院換管子,3個月檢查腎功能!

  日子就在醫院各科回診度過了,醫院變成我常逛街的地方、醫生、護士變成我的朋友,雖然還會腰痠,但是自己久病成精了,知道要休息了!

  即來之則安之,與「結節」相隨,尤其參加聯誼會後,覺得自己要想成為「結節硬化症」的發光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