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和尚的信
2006/10/06 12:06:03瀏覽286|回應0|推薦2

小朋友小和尚:收信平安 !

       辛苦了,看到你的回信,得知你還要照顧家人,心中自嘆不如,最近工作忙有時會疏忽了爸媽,還好最近在工作和家庭中做了調適。

  你天天在念佛,心中的善和福,心境很平和。平凡、平安及健康是無價的,彼此要多珍惜,為了自己也為家人。

  你是身體力行專一向佛,我則是在社會上去體驗生活禪的人;有時想想我碰到人,都是很良善的,但是因外在因素而有改善,實在是考驗人性,這也是必然的。

  我也有在改變,但心中的善我想是沒變的,只是跟著工作環境在待人處事,有些不一樣。因為在工作上不是能力及不適應的原因,而是這份工作是一條漫長的路,其中存在許多要去改善的問題。

  人也許可以平淡過一生,但也有人卻因創造生命中非人為因素的意外,而變的更有意義及比平常家庭更艱辛!人在碰到過後,才知道自己可以為其他人做更多的事。

  最近為協會寫了一些對外的文稿,發現自己有股力量可以為TSC病友做更多的事,就看自己的體力及能力那一個先到極限了。

  寫了那麼多,發現對單純的小和尚而言,也許會有點複雜,不好意思。

  其實我現在也很忙,趁著佳節有空時回信給你,也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

祝  佳節愉快

PS:其實很不惜慣用原子筆寫信,有時會有錯字、漏字,信都有塗改,不好意思!   有空再回信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ing319&aid=48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