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步一腳印,看到生命中的傳承,堅持我們的信念
2006/06/19 13:53:29瀏覽467|回應0|推薦2

  在昨晚看到「一步一腳印」,罕見疾病基金會及泡泡龍病友故事,心裡充滿許多的感觸!就因為在生命傳承中,我們成為特別的罕見病患,但是有人不放棄我們,那就是罕見基金會。

 

有許多的患者家長,投身於照顧其他相同的病友。看到凱文樂觀的生活在每一刻,除去身上的水泡,他與正常人無異,尤其是那可愛的笑容。還有佩菁及媽媽的投入義工行列,心中滿是感動。

 

我未曾想過自己是罕見疾病的患者,但在接觸到結節病友及家屬後,更能了解為什麼陳莉茵大姐,肯為台灣的罕見病友創辦罕見基金會,因為家中也有罕見兒,就是有同理心的表現,才會堅持自己的理念,她的想法值得尊敬。

 

我本身為「結節硬化症」的病友,因18歲的大出血,才正式面對它;因為之前雖診斷為「結節硬化症」,在早些時期醫學資訊沒有現在那麼發達及先進,也只是傳統的治療癲癇。

  在面對相同病友及家屬,我算是幸運兒,除了父母及兄姐,我沒家累,但小飄蟲們有家長必需面對疾病所產生的各種不同症狀時辛苦的照顧,心中十分佩服也為他們祝福;所以毅然的投入協會的工作,分攤家長的辛勞,只想接棒為他們付出,家有罕見兒,他們共同的心聲,但比起許多罕見疾病及結節病友,我真的是非常的幸福及幸運!

小朋友在成長,他們必需克服目前所遇到的醫療、就學及療育問題,結節不同於其它罕見疾病,目前無藥可醫,也無法控制各器官腫瘤的增生,在家長心中那是印象最深刻的,也是最難熬的。但在聯誼會時期,結節媽媽謝淑玲也抱著一種堅持信念,四處尋找相同病友,目前已知之病友已破110,但是還有許多隠藏的病友未發現或者未出來,這是許多罕見病友團體所面臨到的一個問題;然而結節家族是許多父母肯無私的付出成立聯誼會直到協會,這都是秉持著一個信念,為孩子爭取最好的醫療及教育的生活成長環境。

在這「一步一腳印」中,也看到許多同樣的人,堅持自己的信念,為罕見病友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只因生命中的一個意外,但也造就了許多偉大的父母及可愛小天使!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ping319&aid=31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