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罐牛奶=4倍月薪!委內瑞拉1/8童吃不起 全餓到「臉頰凹陷+皮膚乾黃」
2019/02/23 15:37:00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南美國家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造成國家內部情勢混亂,

人民的生活更只能用「悲慘」2字來形容,許多人因為左翼領袖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拒絕讓步,

以及禁止救援物資入國,造成全國有近8分之一的兒童面臨營養不良的狀況,當地小孩每個瘦的只剩下皮包骨,在飢餓當中跟死神搏鬥。

綜合外媒報導,在馬杜洛進行委內瑞拉歷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之際,同時也堅定的維持邊境封鎖,

阻止人道救援進入國內,讓成千上萬的兒童處於飢餓的狀態中。

從外媒釋出的照片可以看到,有小孩被無法找到食物的父母帶到醫院裡救治,

除了看起來營養不良之外,薄薄的皮膚包裹著骨頭,身上完全沒有半點肉。

對於這種現象的增加,專家警告,委內瑞拉全國裡約有8分之一的兒童,目前正面臨營養不良的危機當中。

由於驚人的惡性通貨膨脹,一罐給新生兒喝的牛奶要價高達70000玻利瓦爾(約9塊台幣),為當地人每月最低工資的4倍。

儘管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儲存量,委內瑞拉在已去世的前總統查韋斯(Hugo Chavez)長達20年的統治之下,

全國正遭受著飢荒、疾病跟暴力的折磨,由查韋斯親自挑選的後繼者馬杜洛,在2018年時被認為以不公平的手段,贏得了第2個6年的任期。

由美國及全球近50個國家支持的另一位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獲得美國的金援支持,並已經向哥倫比亞邊境城市緊急運送食物和藥品。

相反的,馬杜洛拒絕所有外界的金援,更否認委國存在危機。

報導中指出,委內瑞拉內部的情況日益嚴重,特別是在孩子的部分,不僅僅是孕婦在懷孕期間吃不飽,就連小孩出生之後也沒有食物餵養,

15個月大的小孩體重竟然跟新生兒一樣重;即使這些小孩有幸進到醫院被救治,

但是院內老舊的設備、骯髒的環境以及沒有自來水可使用的窘況,卻一再的顯示人民的生活有多困難,就連有些醫生也因為沒東西可吃而暈倒。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213/1376775.htm

心得

這篇新聞讓我感到非常痛心,遠在世界另一端的一群孩童因為政治因素而無辜受到飢餓,就連可以拯救他們的醫生也沒飯可吃,

想要透過國際救援來協助他們卻慘遭拒絕,這群需要幫忙的孩子們真的讓人很心疼,飢餓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在馬斯洛需求理論當中,生理需求最為基本,結果委內瑞拉的孩子卻連最基本的生理需求都無法達成,

我想世界各地還有很多像這樣情況的孩子,希望哪天我有能力時可以幫助他們,不為飢餓所困。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44hvdmb&aid=12496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