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色之男》徵文:曾以為是永遠的戀情
2006/08/07 10:10:26瀏覽473|回應0|推薦7

        我們的相遇是很普通的巧合,他是班上的萬事通,卻坐在教室的角落,驕傲彷彿要隔絕一切,沉默觀察著班上的一舉一動,這是初見他的印象──很穩重、成熟的一個人;巧合的是,他是46號,我是47號,由於常在計概課上向他請教關於電腦的問題,我們更進一步的去詢問彼此的即時通,進而,更認識彼此。

  所有的進展似乎都在自己意料之中,但卻又模糊的無法捉摸。我們都是住校生,很快地,約去圖書館、約去吃飯,一起討論對彼此有興趣的地方──那是一段很快樂的日子,我們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盡情的享受在彼此間產生的氣氛,如霧中花,那樣美,那樣虛幻。

  永遠不會忘記在那個夜裡,他害羞的握住我的手,「就是這個意思」他說。

  我想,我喜歡的是他那股傻勁,在星空的見證下,一同漫步在燈火的迷茫中,如果,這是一條永遠也走不完的路,那該有多好?

  對學校逐漸熟悉的我們,漸漸察覺到班上每個團體的嫌隙,而他,在同一時間也受到科會幹部的肯定,並給予極大的期望;他越來越忙,我卻只能在人群中遠望著 ... 那個汗濕背脊的他,多想幫他擦擦汗,但在大庭廣眾之下,我能嗎?是不想,還是不敢?

  感情的公開化,到底是對,還是錯?

  當發現愛情似乎不是完美,才明白自己的友情也出了漏洞,在宿舍裡沒有知心抒發情緒的日子,既是漫長、亦是難熬;我們漸行漸遠,但自己總是說服自己,「他只是稍微忙一下,很快就能抽出時間來陪我了」,看著當初他套在我手指上的對戒,銀色的有刻紋路,雖然樣式簡單,但確實很符合我們兩人的個性,我笑了笑,是不是多慮了呢?

  可是,時間飛逝,要過寒假了,我們仍有連絡,但卻不熱絡,我更是用自己假裝的自信,再一次的說服自己,「等開學,我們就可以恢復上學期的樣子了」,但 ... 我逐漸失望,他受到科會裡不少的肯定,也代表著忙碌將勝過空閒,我自己的謊言,也將隨之煙飛灰滅,連之前固定某天的晚上會出去走走,現在,那棵樹下的人影也早已不復見。

  他在這學期又當了班長,已變掛的感情,在沒有良善的溝通下宣告終解,終解,這半年來的虛夢。他變了,變的不再是我熟識的他。

到底在哪裡呢?曾讓我依靠的肩膀,曾經,送過蘋果給我的心意,還有 ... 在我靜靜地閱讀時,那雙緊繫著自己的眼睛;那雙為我套上戒指、戴上項鍊的手,和當初曾經一同架構的夢想,都已將沉入我無盡的回憶。

  「愛情很短,而遺忘太長」聶魯達說的沒錯,眼淚滑落的頻率,總是比相聚的次數多。

  我挽救我的友情,在最後關頭,選擇自己該認清的大門,可是,我卻不能避免在班上與他相遇,就算對上眼,也是藉由擦身而過的風表達彼此的無言;這段感情會在什麼時候才有真正完結的局面?我不知道,當自己把戒指還給他的那刻便明白,不回頭的轉身離去,不會只是一個結束。

  永遠有多遠?他的定義不是一枚戒指就能保證的 ... 曾經在認為自己最幸福的時候想過,或許,我們可以一直在一起,直到五專畢業;然而,有夢最美,但夢碎的瞬間,卻是最難以抹滅的痛。

        如今,站在曾經一起走過的街道上,只剩下自己,另一個影子早已單飛遠去,我,只能贈以最後的祝福...「如果遇上比我更好的女孩,請你把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8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