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啊!
2006/05/05 14:49:35瀏覽444|回應1|推薦14

我不怕孤獨,只怕別人知道我的孤獨,

所以,一直假裝我是很樂觀的,很看得開的一個人。

有一次,姊姊問我:你在學校過的好不好?

我不敢正視她的眼睛,怕她看見我眼底的寂寞

『不會,我過的很好』

我不明白我為什麼不說出真相,是倔強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已經習慣這麼冷淡的面對"那些人"了吧?

自己對家人有一種特別的寬待,因為他們是我家人

這是我的自私,我保護我的家人更勝過自己

也許,也沒有勝過自己,應該是劃上等號

我愛我的家人=我愛我自己

但是,我在我的學校,仍舊保持著沒被遺忘的笑臉

一直支撐我的所有,可是,我的笑是假的,眼淚是真的˙˙˙

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對人性多了份失望,也多了份惆悵

好多事情總是一而在,再而三的排山倒海而來,

自己不得不以冷冰冰的方式去面對,去面對那些醜陋的言語和臉龐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紛爭呢?為什麼人與人成立的團體會一起排斥別人呢?

討厭是一個人的事,喜歡也是一個人的事,沒必要為了巴結別人,

而去疏離那個你根本沒有想過要討厭的人,世界變了,連人性也變的陌生

會不會總有一天,我們會因為不喜歡彼此,而更深的去傷害別人呢?

我寧可孤獨,也不要在這個地方交換笑臉,那不值得的,

大家都好像帶了個面具一樣,我也不例外,但,那是使我孤獨的主因嗎?

不,使我孤獨的主因是我不甘,也不願再信任他們的靈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262833

 回應文章

姬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秋風
2006/05/29 13:46

是啊!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

沒有必要為了別人而改變自己︿︿


輕狂非是絕情種,人不風流枉少年。

             -素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