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哭泣
2006/04/29 13:25:53瀏覽257|回應0|推薦9

       我擁著我受傷的靈魂哭泣,假裝,只要讓淚水滲入被子裡,就沒事了,一切都煙消雲散了,但,每每事總與願違,音響的曲子還放著,不像世間這般殘忍,曲終...人散...

 

  然而,眼淚也不曾流逝,外頭的大雨,是我最悽美的悲啼;雷聲,是我最激昂的鳴奏。時間走著,今天還是要過,明天呢?後天呢?我的思念成河,流不盡...不成句逗...

 

  文章的殘酷,非得起、承、轉、合才能停頓,無稍止我顫抖的筆跡,燃燒最堅強的矜持,讓它消失無情風雨中。可笑的我啊!活在現實的理想裡,往前一步,便又是一波波的海浪迎面襲來,沒有岩石供我遮蔽,讓傷口的毫無知覺,恢復理智。

 

  但,站在無人救贖的防空島,為什麼連風也不肯寬恕我呢?寂寞的歌聲,是否,怎麼傳也傳不到有人的地方?李白,你是如何在花前月下自醉的?醉在尖酸的言語、醉在過去的沉重?你笑的苦澀,一如那酒...再豪氣干雲的詩詞,也挽不回你逝去的風華。

 

  我呢?仍是活在一步步的棋局中,讓別人玩弄,我痛苦不堪的回憶,在紅腫的眼框下,再次得不到原諒,得不到...解脫。

 

  雨仍下的理直氣壯,我卻為我不再的堅強淌血,是不是...落下的相思豆總送不到良人那邊?是不是...沉重的依舊是醉醒的眼淚?

                                       -素逸

                                                   2006/04/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25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