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物招領
2006/04/29 00:24:08瀏覽219|回應0|推薦8

警察先生,我帶了一袋悲傷來,請你幫我問問

是誰的好嗎?

老婆婆,是您的嗎?

她回答:「老人家,什麼痛苦都熬過來了,這點東西有比我的多嗎?」

『好的,謝謝您。』

賣花的大叔,是您的嗎?

他說:「小女孩,往前看吧!失業的人多的滿街路,我就是其中一個,但賣花有什麼不好?我找到另一種生活方式。那!這朵花送你。」

『好的,謝謝您。』

上班的大哥,是您的嗎?

他沒耐性的說:「哎呀!別煩!沒看到我有這麼多事要忙嗎?別礙著我。」

『好的,謝謝您。』

準備考試的姊姊,是您的嗎?

她說:「唸書都來不及,台灣在國際的地位愈來愈低了,快充實自己。這本書給你,回去好好讀。」

『好的,謝謝您。』

上網咖的小弟,是你的嗎?

他說:「這是什麼啊?可以玩嗎?大姊姊,告訴你喔!我爸媽昨天又吵架了,我除了哭,還能做什麼呢?只好打些電玩。」

『好的,謝謝你。』

為什麼他們的悲傷似乎比我這袋來的濃烈?我提著它,走在街上是這麼想的

他們牢記著,卻不表露於形外,是選擇釋懷以防下一次的重演嗎?還是假裝自己不在乎?

我這不知該何去何從的「失物」,世界上還有更多遠大於我的哀痛啊!「悲傷」˙˙˙我不要了,一個困住我前進未來的腳步,與其傻傻的裹足不前,不如遺忘這份感覺吧!

並不是每條路都不通,但看你是以何種角度去思考,微微的涼風˙˙˙也能成為嗜血的刀口吧?人生路還漫長,執著這點小事又有什麼意義呢?

既然我的悲傷沒有人要領回,那,就把它還給過去吧!畢竟,背著過去的人,是不可能有所成長的,卸下來吧!所有愛你還是愛我的問題,都過去了,屬於自己的必會留下。

                 -素逸

                    2006/04/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255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