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斯理的六年特務?
2007/01/29 12:14:40瀏覽674|回應0|推薦8

 

 六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衛斯理去當特務簡直可惜至極,但我不認為他消蹤匿跡六年就是為了特務一職,儘管他的能力的確實能夠勝任,但依照他的個性,特務的生活要這樣隱藏所有的過去是衛斯理無法忍受的;一個連聽別人轉述事情時,也會因為想聽重點部份而插嘴的人,怎麼會為了某個情報員而甘心隱藏了六年之久?那這六年豈不是要與白素分離?除非那位被救的情報人員是白素或是他的岳父白老大,否則我是不肯相信有人能讓衛斯理出馬六年之後才告現身的。

 什麼事情非得要六年才能根除?依衛斯理的通天本領,他可以請外星的朋友來支援,或者請更多的幫手,原振俠、羅開、藍絲,甚至是 勒曼醫院都一定會有人願意伸手協助,而且六年是可以產生許多變數的,要是他身邊的人突然發生什麼意外,衛斯理能為了完成任務而拋開友情或親情嗎?光就這一點,我無法認同他是特務這項說法,然而我也相信白素終究也是個平凡的女人,再怎麼武藝高超、冷靜的女人,還是用血肉做的、還是會為心愛的人擔憂的,難道她會願意讓衛斯理去做整整有六年見不到面的事情嗎?要是衛斯理有個萬一呢?白素一定會暗中跟去或是偷偷協助衛斯理,所以就算要失蹤,到不如說是夫妻倆一起失蹤,說去渡蜜月也說的過去,而無須消失六年身分還被受質疑。

 

 六年可以去外星遊歷,六年可以調配白素與衛斯理的感情,六年、六年,六年可以做的事情太多了,為什麼一定要做特務呢?特務是吃力不討好、又具危險性的事情,衛斯理不會那麼笨,要是事情已經發展成意料之外時,他一定會及時收手;人都是自私的,就算是為了友情,也不可能付出至此,除非那件事情與至親之人有關,我不會相信這方面關於特務的謬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69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