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話
2007/03/11 15:11:58瀏覽655|回應0|推薦8


在同樣的夜裡呼喊不同的聲音,你那兒冷嗎?我這在寒流與熱火三千丈的交接處...
「***********?」,我可沒有生氣,我正享受送人的酒杯裡,豪飲下塵封數日前的回憶。『咳!』兄弟,我必須推託,酒太烈嗆痛了眼睛,風太冷凍傷了指節,我想拿些字詞送你,才發現到了嘴邊已成不是句子的風聲,斷斷續續在月夜裡撞疼我的思緒,直到反射性的舉起一盅淚──才不想讓你察覺,原來,*竟然又澀又甘。
 

 總是催促自己,要趕上與你相同的頻率,在每一次文字交換的過程,好像超前了你、也好像退了幾個節拍點,在那優美淒切的曲子,是我文中暗藏的玄機,也許大師棒喝是前奏,而我的字正是中途休息的驛站;當你停下時,不必驚慌,我不改變你什麼,也不試圖強留下什麼,因為我深信,分開的那天以後,一定會有邂逅在間奏裡假裝敲錯了門,發生。
 


 面具卸下的時候,一定是感動碎了你的心防,如果,我猜錯了,呵呵,再罰我一杯吧!你說,我一定沒醉,但,又有誰能真正猜透誰呢?誰又能真正灌醉誰呢?有些話平常不敢太放肆,只好在醉的時候假裝昏迷,悄悄對你灌下「 *********」九字,怕不透露,多年以後謎底將不被揭穿,夢裡的醉也不再甦醒。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80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