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書介│我的老友──衛斯理
2006/06/18 06:05:40瀏覽2169|回應0|推薦10

野書介│我的老友──衛斯理

  說起這位老友,我認識他已經很多年了。

  他的身體健朗,個性頑固正直。喜歡四海為家的他,過的可說是冒險家的生活,看在我的眼裡,只有羨慕二字可以形容。由於他居無定所,很難找得著他,因此,向來都是他來找我敘舊,順便說說他又有哪些希奇古怪的經歷,然後揮手道別,繼續他居無定所的歷險。

  記得我與他的初識,是透過家姊的介紹,聽他講述一段關於大廈的奇遇,說到曲折離奇處,把當時還只是個初中生的我給唬得一愣一愣的。故事中的那座電梯,尤其叫我印象深刻,害我有好一陣子都不敢再搭電梯。

  至於他的其他經歷,我知道的其實不多,除了前面提到過的大廈奇遇之外,還聽他說過一種會讓人變得透明的奇異礦石、可以讓人長生不死的仙藥、身體四肢可以分離的怪人、活了三千年的老貓、身上流著藍色血液的人、不同物種進化成的第二種人、非地球原素組成的金屬圓球等等。雖然詳細的內容我都已經不記得了,但他的經歷實在太過奇特,每一個都讓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或許是受他講述故事的啟發,我也開始注意起自身週遭的生活細節,期待自己也能像他一樣,經歷一些超乎常理的奇聞怪事;沒想到高中的時候,竟然真的讓我遇上了一件!那件被我稱作《蠶變》的怪事,就發生在我就讀的高中裡,在師生間引起不小的騷動。消息不曾見報,自然是因為被學校給掩蓋了下來。日後若有機會的話,我會試著將它寫下。

  隨著年紀漸長,我遇見的奇事也越多,而每一個經歷,都會讓我想起他來,但我已經很久沒再見過他了。後來我輾轉得到消息,聽說他隱居在舊金山,直到最近我才發現,他竟然住進了精神病院!

  不管這個消息是真是假,他必然是陷入了一個極大的危機之中,但願我的老友──衛斯理,能夠順利化解危機,再度出現在我的面前,講述他那精采絕倫的神奇經歷。

  

京城野  2006/06/18

延伸閱讀:

衛斯理回憶錄(一)錯構

衛斯理回憶錄(二)同位

衛斯理回憶錄(三)蓋世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316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