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書介│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
2008/08/07 13:25:54瀏覽3711|回應1|推薦10

野書介│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

京城野  2008/08/07

  上週六出席C大老師的「漫畫編劇班」,席間獲贈知名熱血漫畫家曾建華老師委託C大老師轉交的《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一書,乍見這本命運多舛的著作終於以紙本書的形式呈現在眼前,心中不禁為曾建華老師的漫畫教學力作終於能夠順利出書而感到高興。

  曾建華老師是筆者在大然任職時的老同事,當時他是個剛出道沒多久的菜鳥漫畫家,正在《魔奇》月刊連載《幻獸姆戰紀》,筆者則是C大老師手底下剛入行不久的菜鳥漫畫編輯。那時筆者經常會在曾建華老師與C大老師討論分鏡草圖的場合裡與他不期而遇,當他連載《幻鬥王獨步》時,更幫他撰寫過一系列的企劃文案。在C大老師與我相繼離開大然以後,曾建華老師不久也轉往青文發展,此後便因各有各忙而少有機會聚首。

  在青文連載《天外崑崙》與《晶靈幻境》期間,曾建華老師同時也致力於漫畫班的教學工作,閒暇時更將創作與教學的心得撰寫成文章,發表在他自己的部落格中。從他部落格上網友的熱烈回應來看,這些針對漫畫創作技巧所寫的實用文章,確實深受漫畫同好的推崇與歡迎。這本《老師來了!漫畫分鏡構圖學》,便是曾建華老師專門針對過去坊間漫畫教學書甚少觸及的「分鏡」與「構圖」的基本概念,特別從部落格中精挑細選出文章來,以系統化的架構、淺顯易懂的方式,結構出的實用專書。新手漫畫創作者只要照著曾建華老師在書中的指導,按部就班地實際操作,就能夠輕輕鬆鬆地創作出一篇結構完整、視覺動線流暢的漫畫作品來。

  做為一個漫畫編輯,筆者真的很高興能夠看到這本書的出版,曾建華老師不但在書中澄清了許多漫畫創作新手在分鏡構圖上的錯誤認知,將漫畫創作中至為重要的視覺動線概念做了淺顯的介紹,也將各種漫畫效果的原理與應用方式做了說明,甚至針對書中的示範作品做了全面的技巧解析,相信對新手漫畫創作者來說,有了這本書的指導,絕對可以少掉許多嘗試錯誤的時間。

PS:想看更詳細的內容介紹嗎?請用滑鼠點一下「這裡」。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2112048
 引用者清單(1)  
2009/02/18 17:29 【私文帚地】 野書介│老師來了!PHOTOSHOP熱血連環漫畫教室

 回應文章

曾老師
感謝推文^^"
2008/08/07 18:35
感謝推文阿......

真是命運坎坷的一本教學書,也感謝期間京野兄與C大的指教與建議,

也因為大家的幫忙才有這本書的上市,再次感謝各位了!

推廣漫畫的路還很遙遠,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吧!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8-08-09 12:56 回覆:

  曾老師與京城野並肩而立,一起伸出手,指著遠方的太陽說道:「讓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