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書介│心動戀框Heart
2009/02/13 20:22:44瀏覽2594|回應1|推薦4

野書介│心動戀框 Heart

京城野  2009/02/13

  記得剛認識陳漢玲老師的時候,她才剛獲得行政院新聞局舉辦的劇情漫畫獎(2006年)不久,那時因為剛好接了她的第一本漫畫教學書《我要畫蘿莉》的編輯案,因而有了見面討論書稿內容,以及進棚跟拍(書裡有陳漢玲老師 cos 蘿莉的彩頁企劃)的機會。當時對她的印象,就是個年輕而充滿朝氣與活力的小女生,然而卻擁有極為優秀的成熟畫技,雖然在分鏡與編劇方面略顯青澀,卻表現出積極進取的學習意願,以及追求漫畫創作事業的旺盛企圖心,難怪會獲得《夢夢》編輯的慧眼青睞,進而取得連載的機會。

  經過將近半年在《夢夢》上的實戰連載經驗後,陳漢玲老師終於出版了她生命中的第一本單行本──《心動戀框 Heart 》。據說在國際書展首賣的當天,竟然發生一開賣就馬上賣光了的情況,使得現場工作人員只得趕緊補貨,以免搶購的讀者向隅,新書簽名會的現場更是被書迷給擠爆了。由此可見,陳漢玲老師確實已經被《夢夢》的讀者群接受了,算是成功地邁出她職業漫畫生涯的第一步。

  《心動戀框 Heart 》中收錄的是〈心動戀框 Heart 〉、〈戀愛止步 Stop!? 〉、〈甜蜜衝刺 GO! 〉等三篇作品,以及前兩作未曾見刊的番外。〈心動戀框 Heart 〉的故事輕輕觸及到有關校園霸凌的問題,相信對正在就讀國中的小女生而言,應該會產生很高的共鳴;〈戀愛止步 Stop!? 〉中辯論社成員間的爆笑互動,看來令人莞爾;〈甜蜜衝刺 GO! 〉表達的則是關懷終究是必須說出口的,免得因為誤會而讓雙方都產生遺憾。整體來說,陳漢玲老師的分鏡功力已臻職業水準,在效果的呈現、劇情節奏與閱讀動線的設計上都花了相當多的心思,和日本漫畫比起來毫不遜色,與當年剛獲得劇漫獎時的青澀已不可同日而語,是個相當值得期待的明日之星。

  上週六出席C大的漫畫編劇班,陳漢玲老師也穿著 cos 服亮麗現身,很高興能獲贈一本她的親筆簽名書,希望她在漫畫創作的事業上能夠一路順遂,獲得更多讀者的喜愛。

PS :順便說個題外話,因為前幾天想將《心動戀框 Heart 》加入自己的網路書櫃 ,才發現這本書並未申請 ISBN 。難道現在的漫畫書都不用申請書號了嗎?

延伸閱讀:

九十五年度「劇情漫畫獎」入圍名單出爐!

感謝和平高中同班同學的支持!!!

超感動的!!!2/8簽名會銘感五內!!!!!

★陳漢玲、林珉萱、米絲琳簽書會★吸引眾多漫迷!

國人少女漫畫家接力簽名會 美女作者人氣直上升

書展周末 國人漫畫家接力賽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2645621

 回應文章

漢玲
感謝推薦!!!!!!!!!(淚
2009/02/13 23:21

謝謝台北縣大哥(咦?XDDDDDDDD

看到以前的東西真的超級羞恥的OTL"""""""

感謝大家不嫌棄那時白目兼自大的笨蛋朝舞<反正就推給朝舞就對了XDDD哈哈哈

以後也會繼續加油的!!GOGOGO!!!!!!!!!!!!!!>W</

京城野(ymf1024) 於 2009-02-14 12:47 回覆:

  不客氣、不客氣,既然說了要幫妳寫推薦,那就一定要說到做到啊。

  每個人都有年輕稚嫩的時候,這其實沒什麼好丟臉的,只要能夠補強自己過去的不足,不斷努力精進,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樣才能夠不枉此生。

  加油,大家都很看好妳,也會一直支持妳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