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書介│睡不著的寶貝熊
2007/12/19 19:36:27瀏覽1519|回應0|推薦10

野書介│睡不著的寶貝熊

  上週透過C大收到漫畫家張放之在今年初出版的漫畫繪本《寶貝熊》,這部獲得新聞局「九十五年度劇情漫畫獎」的得獎作品畫風清爽,書中造型可愛的小黑熊因為暖冬而提早醒來,卻發現熊媽媽不在身邊,於是決定出門尋找熊媽媽。張放之藉著小黑熊在尋找媽媽的過程中所遇見的人事物,將環境保育的概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讀者認識,是一本相當適合父母或師長陪伴小朋友一起閱讀的親子漫畫讀物。

  張放之是在《漢堡》時期就已經出道的漫畫家,當時還是學生的他便以驚悚的題材教人驚豔,但他的漫畫路卻似乎走得不太順遂,先是《漢堡》因為不堪長期賠累而停刊,使他失去了連載的舞台,不久他也因為畢業入伍服役而不知去向。因此,自一九九四年筆者進入大然擔任《TOP》企劃編輯的期間,推測他當時應該也在大然,但筆者竟然未曾與他碰過面,也不曾聽到過他的消息。一年後筆者轉往尖端主編《TEMPO》,才又重新聽到他的消息,並邀他參與「英雄世紀」的年度企劃──當時他正在大然的《MAX》上連載〈無聊女老師〉,每月飆出八十頁的稿量,堪稱難得一見的快手。至於筆者之所以會與張放之相識,甚至曾經轉介過一位同人畫家擔任他的助手幫忙趕稿,則全賴C大這位中間人。

  重回漫畫界之後,張放之完全放棄了過往最擅長的驚悚題材,轉而創作歡樂溫馨,甚至搞笑的題材,幾經摸索調整之後,終於又以《寶貝熊》這部溫馨可愛的作品二度拿下「劇情漫畫獎」。C大和筆者都認為,若是能以「漫畫繪本」作為他未來主要的創作方向,或許能夠為他創造出不錯的前景。

  最後,據筆者側面得知,《寶貝熊》雖有出版社掛名發行,但是在實際的編輯、印務等工作上,全都是由漫畫家自己動手負責的,因此,讀者若是在內文中發現了錯字,還請不要太過苛責。另外,出版社雖然有幫忙在特殊通路發書,但在一般的行銷通路上則是幾乎什麼都沒做,因此,漫畫家只好靠自己來行銷這本書。既然如此,身為他的朋友,自然得幫他宣傳一下,還請大家多多捧場。

京城野 2007/12/19

 

  書名:寶貝熊
  作者:張放之
  初版:2007年1月
  ISBN:9789866982224
  定價:新台幣200元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f1024&aid=146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