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興聖言-活在神國的實際裏(W1-1)
2024/10/17 19:08:08瀏覽6|回應0|推薦0

第一週•週一

晨興餧養

約三3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十一25『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人作爲受造者並無神的生命,也無分於神的國。尼哥底母雖是上流人,是好人,但他沒有神的生命,因此不明白神的事,也無分於神的國。國是個範圍,也是個生命的領域()範圍是權柄的事,界是生命的事。要明白某界裏的事,就必須有某種的生命;照樣,要服某範圍內的權柄,也必須有某種的生命。

國也是個界:人的國是人的界,神的國是神的界。界是生命的事;你有那種生命,就能有分於那種界,反之亦然。你有分於人界,因爲你有人的生命;你有分於神界,就必然有神的生命。(李常受文集一九五五年第二册,四六一至四六二頁。)

信息選讀

在馬可四章二十六至二十九節,主用一個比喩,來說明神的國。祂說神的國如同人把種子撒在地裏,種子就漸漸生長,直到成熟,然後收割。從撒種的時候到收割的時候,就是國度生長的過程。收割乃是國度完全的實現。我們從這個比喻就能領會,現今我們是在生長的過程中。假定我有一顆小小的康乃馨種子,撒在地裏。一段時間過後,就會發出嫩芽。然後嫩芽漸漸生長,直到終極的完成,就是康乃馨國度的實現。想想幾棵康乃馨在不同的生長階段一株是嫩芽,另一株有長的榦,再一株有了花苞,最後一株的花苞已經開花。就是康乃馨國度完全的實現,從撒種在地裏,繼續直到完全開花,就是康乃馨生命終極的實現。

主耶穌告訴我們要禱告說,『願你的可來臨。』(太六10)但國度不會按照許多基督徒所以爲的方式來臨。就一面的意義說,國度已經來臨:然而就另一面意義說,國度正在來臨。再用我們的例子,就一面說,康乃馨的國度已經在種子的形狀裏來臨。有一天,當康乃馨完全開花時,那就是康乃馨國度完全的來臨。照樣,基督的國度已經來臨了,從祂將自己撒在人性的土裏時,基督的國就來臨了。生長的過程要繼績直到完全收割的時候,那時基督的國就要完全實現。

國度是甚麼?國度就是基督撒進我們裏面,在我們裏面生長,在我們裏面成熟,而達到收割的時候。國度不是僅僅一個時代或一個範圍,國度乃是基督在祂一切行動裏作我們生命的總和。

動物的國度乃是所有動物的生命,連同其一切活動的總和。烏在飛翔,猴子爬樹,烏龜游水。…照樣,基督的國度乃是基督作我們的生命,連同祂一切活動的總和。我們都有基督在我們裏面作生命我們也在基督裏有許多活動。這就是基督的國度。最近我觀看、觀察、並享受眾肢體在聚會中許多的活動;你也許說那是召會的聚會,我同意,但那也是基督的國度,連同祂的生命和活動。(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册,三一至三二頁。)

參讀:國度,第六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ch130&aid=18116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