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興聖言-活在神國的實際裏(W1-2)
2024/10/17 19:11:33瀏覽4|回應0|推薦0

第一週•週二

晨興餧養

約三56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體生的,就是

                    肉體;從那靈生的,就是靈。』

   

〔在約翰三章三節和五節〕的話清楚的啓示,重生是進神的國惟一的入口。要進入神的國,我們必須重生。除此以外,我們再無別路可以進入神的國。神的國就是神的掌權。這是一個神聖的範圍,人必須有神的生命纔能進入。只有神的生命纔能領悟神的事物。因此,要看見或進入神的國,需要由神的生命所重生。

國度總是與生命有關。…只有人纔能有分於人的國度,因爲只有人纔有人的生命。因此,若無神的生命,我們怎能有分於神的國?(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一二一至一二二頁。)

信息選讀

神的國不單是神的掌權,也是神聖的領域或範圍。…因此,我們需要得着重生,好叫我們有神聖的生命,這生命能使我們進入神聖的範圍,並有分於神聖的國。卽或我們不是墮落或有罪的,我們還是需要重生;因為不論人的生命多善良,多純潔,仍然不能領悟神聖範圍的爭,也不彀資格進入神聖的國。…只有神的生命能滿足神國的要求,我們人的生命怎能知道神國中神聖的事呢?怎能與神聖的國相配呢?這是不可能的。我們需要神聖的生命,我們需要重生。重生是進入神的國惟一的路,惟一的入口。

神聖的生命把我們帶進神的國。我們都是生入人的國的。從無一人是歸化到人的國中的。比方一隻狗出生,就立刻在狗的國中。牠知暁一切狗的事,無需人敎導牠作狗,說,小狗,你必須知道你是狗,你是在狗的國中,從今以後你必須天天吠叫。』狗是在狗的國中,從出生就知道一切狗的事。這就是何以主耶穌對尼哥底母說,他必須生入神的國。我們不能藉學習或歸化而進入神的國。你也許可以歸化爲某一國的公民,但你永遠不可能歸化進入一個國。

我們一重生,就被遷入神的國。歌羅西一章十三節說,神『拯救了我們脫離黒喑的權勢,把我們遷入祂愛子的國裏』。…當我們呼喊主的名,那神聖的靈就進到我們裏而,重生我們,把我們生入了神的國。雖然你對神國的事知道得很少,在你裏面的靈卻知道這國的事。在你靈裏神聖的生命認識神的國。

許多青年人到我這裏來問到吸煙、看電影、喫喝、穿着、婚姻的事。…每當青年人來問我這樣的問題,我總把這樣的問題轉過來問他說,『爲甚麼問我該不該吸煙?你比我更清楚。你不該來問我,因爲你已經曉得答案了。…告訴我實話,你豈不是已經知道該不該吸煙了麼?』一旦他承認他已經知道了,我就追問他,『你怎麼知道?你從那裏知道?』他們總是答說,他們裏面有個東西知道。我們所以知道,因爲我們已經生入了神的國。(約翰福音生命讀經,一二二至一二四頁。)

參讀:包羅萬有內住的靈,第三章:給在職聖徒的信息,第三篇。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ch130&aid=18117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