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晨興聖言-活在神國的實際裏(W1-5)
2024/10/17 19:26:24瀏覽4|回應0|推薦0

第一週•週五

晨興餧養

西三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19『…持定元首;本於祂,全身藉着節和筋,得了豐富的供應,並結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

基督作我們裏面的長大,就是國度的來臨。禱吿說『願你的國來臨』,這雖然很好,但禱告說『主阿,願你在我裏面長大』更實際。『願你的國來臨,』可能只是一個宗教儀式上的套語。雖然這禱告被千千萬萬的基督徒複誦超過一千九百年了,國度仍然沒有來臨。主答應那個禱告不太困難,但我們要讓祂在我們裏面長大就很困難。…藉着靈裏貧窮和清心,我們就能讓主有立場在我們裏面長大;這長大就是國度真正的來臨。我們越快讓祂在我們裏面長大,就越加快國度的來臨。(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册,六三至六四頁。)

信息選讀

心清參太五8乃是動機的事。我們不該在神自己之外有任何的目標。清心就是只尋求神。…我們都需要禱告說,『主阿,賜我一顆清潔的心。純淨我的動機,直到我只有惟一的目標我的全人完全専注於神。…我們不該只在意平安、快樂、物質的祝福、或屬靈的祝福,並且我們不該尋求這些事物。我們的心應當置於神。神乃是我們的目標,祂乃是我們的動機。願主對付我們的心,直到我們的心單一、簡單,絕對専注於神白己,直到一個地步,我們不尋求別的事物。

你若要接受基督,就必須禱告說,『主阿,使我靈裏貧窮,使我清心。主阿,倒空我的靈,純淨我的心。賜我單一爲着你的心。』…主耶穌就要立刻進到我們裏面。首先,祂要進到我們靈裏,然後祂要開始將祂自己,從我們的靈擴展到我們心裏。祂不僅要作國度的種子進到我們裏面,祂也要長在我們表面。當祂生長時,就一直在我們擴展並擴增。就是國度的生長,這也就是國度逐漸的來臨。

在馬太七章十六節主耶穌問說,『人豈能從荊棘收取葡萄?或從蒺藜收取無花果?』…我們必須承認,在我們自己裏面,我們不是葡萄和無花果,我們乃是荊棘和蒺藜。…基督的生命乃是結葡萄的生命,也是結無花果的生命。…當這生命進到我們裏面,就會産圭葡萄和無花果,作生命的彰顯。

我們需禱告求主憐憫,使我們靈裏貧窮,心裏純潔,在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按着神的旨意是對的。我們若這樣稽告,主耶穌就要一點一點的頂替我們,也要一部分一部分的充滿我們。祂要一直在我們裏面生長,並一直在我們裏面擴增。至終我們不再產生荊棘和蒺藜,乃要產生葡萄和無花果:這些乃是國度生命兩種不同的彰顯。葡萄和無花果二者都是用來餧養人的。就是國度的生活。不是外面的行爲;乃是內裏生命的彰顯,就是基督従我們裏面擴展。如果祂要擴展到我們裏面的全人,我們就需要靈貧心清,並且従我們所作的一切事上,不照着我們的觀念,乃按着神自己是對的。這就是基督將祂自己撒在我們裏面,並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團體生活的路。這團體的生活就是國度:這就是召會生活的實際。基督作生命,正將祂自己擴展到我們裏面。現在我們能更充分的看見,國度乃是以基督作生命,帶着祂一切的活動擴展到我們裏面的總和。(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二年第二册,六二至六三、六七至六八頁。)

參讀真理課程三級卷四,第五十四課:國度與召會,第二章。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ch130&aid=18117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