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16~秋天的蘇黎世Limmat利馬河及在地鳥兒
2020/10/06 16:31:03瀏覽2798|回應2|推薦64

歐洲自由行16~秋天的蘇黎世Limmat利馬河及在地鳥兒【文/攝影 ANY愛妮】

利馬河從這一分為二濛濛細雨中的利馬河還是美的醉人。

小迷糊就是我,哪天出門沒迷路,那就奇蹟出現了,今天只犯了幾個錯。

早上出門搭80號公車去利馬河,結果坐過頭了,看到的都很陌生的街景,ok,下車到對面搭回頭。

順著河邊逛啊逛了2個鐘頭,拍了許多鳥兒,從利馬河再搭80號公車回家,車來就跳上,奇怪了,怎麼又很快就很陌生?再一看,天啊!我搭的是89號,不是80號,只好下車再去對面搭。

就在車上打字上傳FB,抬頭一看,唉呀呀!又過頭了,已經到了市區,還好是熟悉的地方,下車轉個路口到對面也有80號公車,還要等9分鐘也認了。

折騰一上午想上廁所,還好這站是大站,火車站內有「wc」牌子,但是居然要1元,而且只收銅板,不收紙鈔,錢包打開只有紙鈔,沒辦法了,星期日一般商店都不營業,幸好路邊的小型便利商店有開,隨便買個牛角麵包換零錢,才解決了上廁所問題。對了,那麵包很好吃。

還好我買的是優待觀光客的月票,可以無限次數隨便搭乘市區公車、電車、火車、渡輪、電纜車。

今天在利馬河拍攝鳥兒的收獲,可說是大豐收:

烏鶇-公、母,茶腹鳾Sitta europaea ,知更鳥/歐亞鴝-公,川秋沙-母,綠頭鴨-公、母,鷦鷚,紅嘴鷗,黑嘴鷗,大山雀/白頰山雀Parus major,烏鴉,蒼鷺,家麻雀,白喉河烏,鸕鶿,白冠雞,疣鼻天鵝~亞成鳥 Cygnus olor,還有2隻不知什麼鷹,看到的不分良朽先掃再說。

利馬河從這一分為二。↓↓↓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615342631852038/UzpfSTEwMDAwMTI4OTc5Mjg4MToyNjE1MzQyNzgxODUyMDIz/

 

利馬河的綠頭鴨。↓↓↓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615197685199866/UzpfSTEwMDAwMTI4OTc5Mjg4MToyNjE1MTk3ODk4NTMzMTc4/

 

利馬河匯聚流入蘇黎士湖,輕鬆搭船欣賞蘇黎士老城風光,那個清澈見底的湖水,看著心情都會很輕鬆。↓↓↓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1253817728004542/UzpfSTEwMDAwMTI4OTc5Mjg4MToxMjUzODc2ODI0NjY1Mjk5/

 我的最愛~知更鳥/歐亞鴝。↓↓↓

烏鶇Turdus merula-公。↓↓↓

烏鶇Turdus merula-母。↓↓↓

烏鶇Turdus merula-幼鳥。↓↓↓

 茶腹鳾Sitta europaea 。↓↓↓

 川秋沙-。↓↓↓

川秋沙-母。↓↓↓

 綠頭鴨-公、母。↓↓↓

綠頭鴨~雛鴨。↓↓↓

蒼頭燕雀~公、母Fringilla coelebs。↓↓↓

紅嘴鷗。↓↓↓

紅嘴鷗~亞成鳥。↓↓↓

 黑尾鷗 Larus crassirostris。↓↓↓

赤嘴潛鴨~公、母 Netta rufina↓↓↓

紫翅椋鳥/歐洲八哥 Sturnus vulgaris↓↓↓

大山雀/白頰山雀。↓↓↓

 烏鴉。↓↓↓

 蒼鷺。↓↓↓

 家麻雀。↓↓↓

 鷦鷯 Troglodytes troglodytes。↓↓↓

白喉河烏 Cinclus cinclus。↓↓↓

鸕鶿。↓↓↓

白冠雞+雛鳥。↓↓↓

疣鼻天鵝Cygnus olor。↓↓↓

疣鼻天鵝~亞成鳥 Cygnus olo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127973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7 16:15


♕明月清風♕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06:06
平安!
您拍到,各種各樣的小鳥,好厲害!
通常,我想要拍小鳥時,牠就飛走了!
您的拍照技術很棒!👍👍
謝謝您的分享!

邀請,您來我的格子賞文
有好料的喔!
願上帝賜福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雙十節快樂!闔家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