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9~玩了一星期的義大利五漁村
2020/02/05 19:14:10瀏覽1920|回應1|推薦34

 歐洲自由行9~玩了一星期的義大利五漁村【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歐洲自由行~義大利小魚村:Levanto的吃

雖說是號稱「五漁村」,其實真正算起來是7個,從我們所住民宿所在地區:Levanto這個依山傍海的漁村小鎮,我把它入列算第一個,也是遊輪和火車旅遊的起點,所有和其他5個漁村完全一模一樣,同樣數百年歷史、相同港灣、相同建築物、銷售的東西也一樣、餐廳小吃也相同,唯一不同的是Levanto賣的價格平實,其他【5漁村】賣的是觀光客的價格,例如同一包圓型500公克的義大利麵在觀光區賣外來的觀光客是3歐元,在我們住的小鎮超市只賣1歐元,這印證了貨比三家不吃虧。

經過5個專門給觀光客遊覽的【5漁村】,到遊輪最後一站,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算第7個港灣區的漁村小鎮,和前5個大同小異,也可以說完全雷同。

如果全程直接搭火車從第一啟站Levanto到最後第7個站Porto Venere只要30分鐘,搭船則要2小時。

今天搭火車從起始站Levanto到第3個漁村Cornlglla,只不到10分鐘就到了,因為前天已經玩過247三個漁村,今天只要再玩35這兩個就表示走馬看花、到此一遊完整版,所以不買一日套票16歐元,先買單程票,只要4歐元,然後再搭小巴接泊公車爬上了坡到老城,若要形容,就類似把九份山城放大歐洲版,我們穿梭在主要觀光道路上,偶爾鑽進小巷弄尋幽訪勝。

Tobi挑了一家小餐館,坐在懸崖邊遠眺海灣,景觀美的沒話說,餐點卻踩地雷真的有夠難吃,照片省略,幸好後來找到了冰淇淋店,略微補償自己的胃。

離開民宿前,拍照留念,到此一遊,住了6天溫暖的家。很奇怪,找不到照片 ? 改天找到再補貼。

從義大利Levanto搭火車到米蘭,再轉搭往瑞士蘇黎士的火車回家,沒想到在米蘭火車站很不開心,米蘭火車站在歐洲算是很大的,整個車站繞一圈只有一間廁所,車站廁所要1歐元可接受,但是裡面雖然有7間廁所,卻只有2間可用,其他5間有4間沒門,門跑哪兒去了?只攔一條紅繩,另1間則髒到沒人敢進去真差勁!想也知道當然大排長龍。

沿著地中海的【5漁村】傳統建築物照片拍的太多,就竟是哪個漁村 ? 別問我,我早已迷糊了。↓↓↓

愛吃到欲罷不能的義大利冰淇淋。↓↓↓

個圓拱城牆進去就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店。↓↓↓

我們住的民宿附近景觀。↓↓↓

蓋在岩石上的小村落。↓↓↓

從海上遊輪拍照,同一片岩壁卻顯示出不同顏色的礁岩。↓↓↓

地中海沿海地區。↓↓↓

沿著地中海的礁岩區是年輕人跳水、玩水勝地。↓↓↓

專賣給觀光客五花八門五顏六色的酒。↓↓↓

我覺得這裡的房地產比新北市便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66449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0 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