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10~蘇黎世最高峰Uetliberg
2020/02/06 18:08:32瀏覽2080|回應0|推薦48

歐洲自由行10~蘇黎世最高峰:Uetliberg【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歐洲自由行~~河濱公園搭船遊蘇黎士湖

瑞士蘇黎世這個城市比台北市略小些,我習慣在住宅附近路口搭80號公車到山上醫院總站,爬個小坡,換搭S10號火車到終點站(2站而已),一般是從蘇黎世市中心的中央火車站直接搭S10號火車,不到半個小時,然後順著山路爬啊爬,當你剛開始有些許氣喘噓噓時,山頂就到了,蘇黎世郊區的最高峰 : Uetliberg 800多公尺而已,請別誤會,我可沒說是瑞士最高4000多公尺的阿爾卑斯山。

題外話一則 : 我不太喜歡到蘇黎世市中心的中央火車站搭火車,因為火車站太大了,除了地面,加上地下4層,總共60幾個月台,還有歐洲各國的火車,若不小心搭錯火車就要在歐洲流浪了

海拔869.2公尺,山上有兩座塔樓,一座是瞭望塔,另一座是電視塔,如果爬山只是小Case還不夠累的話,這2座塔樓可以讓你爬的盡興。

哈哈 ! 我沒那麼勇腳啦 ! 臉不紅、氣不歂、輕輕鬆鬆就爬上800多公尺 ? 其實從我所住的蘇黎世郊區,平地的海拔已經超過400多公尺,然後搭80號公車一路往上爬,換搭S10號火車也還是在一路往上爬,真正用我自己的雙腳爬的就頂多1個多小時,不過通常都會在山區步道尋找不同的挑戰,有時候乖乖走石階步道,偶爾爬過樹林在叢林間聽音辨位尋覓小鳥蹤影,拍攝鳥兒的倩影是我的最快樂。

Uetliberg山上拍攝小巧可愛且色彩鮮明的小型山鳥:茶腹鳲、蒼頭燕雀、大山雀/白頰山雀、知更鳥/歐亞鴝,每每都讓我在樹林裡流連忘返,尤其我最愛知更鳥/歐亞鴝,都直接拿來當我的大頭照

如果走登山越野車道就要很小心,年輕人仗著膽大包天,騎越野腳踏車從山上一路飛奔而下,越野車道不但陡峭且狹隘,還有設計許多轉彎或高低障礙,偶爾雨後濕滑,就摔的慘不忍睹,他們卻樂此不疲,我還幫過幾次,越野腳踏車下衝速度之快、坡度之陡是無法煞車,當然如果我爬越野車道下山,雖然較快,但如果聽到後面有聲音,要馬上跳到樹林裡閃邊讓路,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所以假日我決不敢走登山越野車道,因為假日的山上是越野腳踏車的天下。

我很欣賞位在半山腰,森林中的兒童遊樂器材,都是就地取材,用原木搭建,不是塑膠品,蠻特別的是有搭建一間廁所,別以為我有毛病,廁所就廁所有什麼特別好講 ? 上完廁所之後都要沖水吧 !? 沒有,不是,旁邊有一桶刨的薄薄的木屑,自己拿小鏟子倒進馬桶,我好像忘了說蘇黎世許多公共廁所的馬桶,是直徑約80公分,上寬下窄的圓錐狀不鏽鋼,當然要先把座位拉下來,剛開始我都顫顫驚驚,怕不小心掉落馬桶。

爬了幾個鐘頭的山,下山搭S10號火車直接到市中心,在火車上專心看一篇鳥兒的選美,結果到總站中央車站竟沒下車,哈哈哈哈哈!火車又開回山上,只好再搭上山然後才再下山,幸好買的是月票隨我搭。

還有位白髮蒼蒼的老太太來跟我講了幾句話,很抱歉我聽不懂德語,我猜她可能是善意告訴我:「這是終點站了。」

沒辦法啊!我只能將錯就錯,繼續再搭下山。

出了中央車站,正前方以蘇黎世運河區分為2部份左側老城,隨便一棟房子都有數百年,觀光客都在老城逛。

右側是商業區,世界名牌通通都有,當然也要口袋夠深,當然我不會和我的信用卡過不去,其實我都只欣賞櫥窗,從未走進入過。

繼續走到Münsterhof居高臨下是蘇黎士賞景最美的角度大車無法上來,所以跟團的可能少有機會上來。吃了一星期的義大利餐飲,換個口味,外帶一份日本的壽司,外加杏桃,坐在運河上半山腰公園午餐,居高臨下賞美景,唯一要小心的是頭上飛來飛去的鴿子,可能會投炸彈。

Uetliberg山頂往南遠眺仍積雪的阿爾卑斯山。↓↓↓

Uetliberg山頂眺望蘇黎世市區,和貫穿其間的蘇黎世湖。↓↓↓

  我一直以為茶腹鳲是只吃枯樹裡的小蟲,原來還吃水果啊 !真享受。↓↓↓

蒼頭燕雀。↓↓↓

大山雀/白頰山雀。↓↓↓

知更鳥/歐亞鴝。↓↓↓

名家設計的座椅。↓↓↓

名家設計的長頸鹿路燈。↓↓↓

山頂4星的飯店應該是不便宜。↓↓↓

如果爬的不夠累,山頂還有2座瞭望塔和電視塔可以爬。↓↓↓

森林中的兒童遊樂器材,都是就地取材,用原木搭建,不是塑膠品。↓↓↓

外帶一份日本的壽司,外加杏桃,坐在運河上半山腰公園午餐。↓↓↓

從半山腰公園居高臨下是蘇黎士賞景最美的角度。↓↓

老城巷弄裡都是露天餐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67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