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8~義大利小魚村:Levanto的吃
2020/02/04 20:54:40瀏覽2033|回應2|推薦33

歐洲自由行8~義大利小魚村:Levanto的吃【文/攝影 ANY愛妮】

引用文章歐洲自由行~地中海五漁村

這篇專門介紹在義大利旅遊途中,我們簡單的吃,就我們所了解義大利2大主食: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還有就是批薩,我僅就我們這個星期在義大利的地中海邊小漁村Levanto部份所吃的,給大家分享。

出國旅遊能省則省,不可能天天三餐都吃餐廳,會吃到破產的,所以我們在超級市場買了幾種不同的義大利麵,還有不同口味的罐裝或瓶裝調理醬汁,價格大約比台灣便宜三分之一到一半,回到民宿就自己動手煮水滾麵丟下鍋煮熟了,拌現成的調理醬汁,再撒起司,簡單好吃,再吃些水果,飽足的一餐。現在才想起怎麼都忘記拍照存證 ?

剛到的頭一晚太累了,放下行李直接來這家公園旁的餐廳晚餐,這個在來之前就先搜尋網路評價,這家只賣批薩,餅皮是圓形,特色就是薄、脆、香,是風評最好的我們分別點了芝麻葉牛肉批薩、辣香腸起司批薩、劍魚蕃茄批薩,好吃的沒空講話,這就是原汁原味的美食,忠於食物天然原味,沒有任何化學添加物。

一般歐洲人午餐通常是簡單方便的冷食,很少會忙著弄一桌41湯,在義大利最簡單的就是批薩或三明治。所以入境隨俗我們的午餐很簡單:

午餐~(左上):綜合蔬菜批薩,這是厚餅皮的,有茄子、彩椒、黃瓜、蕃茄...,烤過的蔬菜居然會甘甜的,混在一層蕃茄泥和一層起司上,真是好吃,缺點是有點油。

(右上):生火腿薄片+軟軟的起司塊三明治,真的有夠好吃,吃掉一半才想到拍照存證。

PS:生火腿最常當成冷盤吃,通常都放在哈蜜瓜片上。

():無論如何都要吃的冰淇淋,11歐元,約台幣$40元,我很克制,每天只吃2球。最愛吃的是開心果和核桃口味。很抱歉台灣根本吃不到如此香純濃郁的冰淇淋。↓↓↓

今天的午餐,當然要入境隨俗,吃義大利的在地美食,也是挑網路評價很好吃的。

大蝦+馬玲薯麵疙瘩,蕃茄口味的醬汁無人能及,加上起司粉,看起來濃厚的感覺,吃起來的口感出忽意料的清爽,麵疙瘩軟軟滑滑的(瑞士的較硬),漁港的大蝦當然新鮮,煮到入味仍Q彈,食量不大的我居然吃光光。↓↓↓

用個小銅鍋裝著2條花枝,裡面塞的是香料和碾碎的麵包,那燉煮的醬汁也是超美味,我們不約而同的說:「若來碗白飯拌著吃,該有多棒啊!」拿切片的麵包沾醬汁也不錯啦!↓↓↓

波菜餃子,佐核桃,就比較一般。↓↓↓

這種厚實的批薩是用長方型大鐵盤烤的然後切片賣,要離開義大利回瑞士時,也買了幾片在火車上當午餐。

在火車上當午餐的厚實批薩。↓↓↓

芝麻葉牛肉批薩↓↓↓

辣香腸起司批薩↓↓↓

劍魚蕃茄批薩↓↓↓

專賣給觀光客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麵。↓↓↓


專賣給觀光客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香料,我也買了不少。↓↓↓

猜看看這些長條狀木板什麼用途 ? ↓↓↓

猜猜看這是什麼果實 ? 歐洲路邊常有,台灣罕見。↓↓↓

生火腿專賣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655048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8 08:45
第一次吃披薩。就是切割成方塊狀的。第一次吃義大利冰。裡頭有碎冰塊。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05 11:46
同樣的義大利麵,在觀光區買,和在鄉下的超市買,價格差蠻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