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4~德國萊茵河畔的Konzstanz
2019/11/27 17:52:35瀏覽1415|回應1|推薦24

歐洲自由行4~德國萊茵河畔的Konzstanz【文/攝影 ANY愛妮】

瑞士地理位置在歐洲的正中央,現在交通四通八達的鐵路網非常快捷又方便,很早前就計畫了到德國的康斯坦茨Konzstanz Hafen旅遊準備搭船於萊茵河遊玩萊茵河是瑞士和德國間的天然國界,還好沒下雨,空氣清涼暢快。

首先到在蘇黎士中央火車站Zürich HB / Bahnhofstrasse 搭火車到德國,再搭船遊萊因河。到了火車站就看到2輛併列的火車,一輛德國,一輛瑞士的,蓄勢待發,我們搭了德國那輛火車。

 較長途的火車上會有一節車廂是專門給兒童用的,在下層有部分空出座位,可放腳踏車、嬰兒車、旅行箱,上層有兒童遊戲區,多位小朋友在溜滑梯爬上爬下嘻鬧,我之所以沒照相是未經同意,不能隨便拍小朋友們。

當時唯一想到的小麻煩,我只有換瑞士法郎,沒換歐元,雖然大部分的地方可刷卡,或許小店那沒小額現金麻煩了,沒想到後來麻煩大了。

通常瑞士國內公共交通工具,無論是火車、電車、公車、電纜車…都沒有在查票,只有長途火車偶爾會有列車長查票,這回除了瑞士的列車長查票,沒隔多久又來了一位穿著不同制服的人,她是火車上德國的列車長,我不是歐洲人就要查護照,常常到了瑞士就把護照放在家裡,從未帶出來過,也沒人告訴我要帶護照啊!

只好出示手機裡拍的護照給她看,年年出國只有在機場出示護照,原來要隨身攜帶著喔!德國的列車長雖然臭臉也無可奈何的放我一馬。

在Konzstanz港口有一個巨大且會旋轉女神的雕像:佩里亞(Imperia),雕像是由高9米,重18噸的混凝土澆鑄而成一般來說都會是紀念什麼神話故事、或是在歷史上有特別傑出還是對社會貢獻女神之類的雕像……。

哈哈 ! 錯了 ! 前述都誤導你了 !

這是一個於西元1414-1418年之間活躍於康斯坦茨議會與教皇之間的高級妓女之雕像,很極端諷刺的,她的雙手各舉著一個縮小版畏首畏尾的男人右手舉著的男子頭上戴著王冠,手裡握著一個帝國球;左手舉著的身材小小且戴著教皇的頭飾,雙腿交叉坐著,到底想表現什麼?我們沒研究歷史,不與置評,留給大家想像空間自行推測。

左:德國火車 右:瑞士火車↓↓↓

一看就知道是專門給兒童用的車箱。↓↓↓

我在遊輪上吃的午餐:德國麵疙瘩+燉野豬肉+紫高麗菜+洋梨佐果醬。約台幣$:1000元。↓↓↓

原本是某位生財有道的主教所蓋在港邊的城堡,現在內部已改建為觀光大飯店。↓↓↓

萊茵河風光↓↓↓

搭遊輪的碼頭區↓↓↓

河邊超過四百年的古城↓↓↓

ˋ

瑞士往德國火車上。↓↓↓

https://www.facebook.com/aini.zhao/videos/2613075078745460/?t=20

Konzstanz Hafen康斯坦茨口巨大的妓女雕像,我拍的照片不見了,只好請Pei提供她拍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31091568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1 03:14
期待你的下一篇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