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自由行14~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假日美食市集
2020/09/29 00:13:12瀏覽3154|回應2|推薦32

歐洲自由行14~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假日美食市集【文/攝影 ANY愛妮】

最近台灣通過美國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贊成者、反對者鬧得沸沸揚揚,我是不懂如何區分,但是想起曾經在瑞士蘇黎世吃豬肉的慘痛經驗談

【蘇黎世中央火車站】是很大的火車站,地上1層,地下4層,光是月台就有60幾個,路線四通八達,遍及歐洲多國,雖然我在蘇黎世停留時候有買交通月票(約原價的3分之1而已),一卡可通行市區內之火車、電車、公車、電纜車、大型遊船、扁型遊船,每天上山下海趴趴走,已經是識途老馬,該搭什麼車、該在哪轉車、熟門熟路難不倒我,但是要到其他國家,我就不敢輕舉妄動以免搭錯路線就消失在異國茫茫人海。

OK,拉回主題,蘇黎世中央火車站幾乎是我每天必報到的地方,然後在站前轉搭各式電車、公車,瑞士算是一個非常守法且嚴謹的國家,路邊沒有攤販的,有一天發現火車站居然變成假日美食廣場,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見,火車站大廳怎麼可能變成假日美食市集 ?

數十攤世界各國琳瑯滿目的美食一排又一排,中間擺滿長桌給大家買了美食自由入座,看的口水都快流下來。

 深呼吸,告訴自己穩定下來,先逛一圈瞧瞧,然後再決定要吃什麼,我只有一個胃,當然要精挑細選,異國美食有很多見都沒見過,色彩繽紛,種類也各不相同,再三提醒自己千萬別踩地雷。

炸蝦捲,外皮酥酥脆脆,蝦仁新鮮彈牙,好吃,安全過關。

通常很多人排隊的一定好吃,幾個很大的鍋子,煮透醬汁看起來也很濃郁入味,應該是燴飯之類,我也跟著排隊,跟著大家指同一大鍋,人人都吃的津津有味,我一入口,差點吐出來在地人吃習慣的味道,卻不是我這個台灣習以為常的味道,想起住在瑞士PEI曾經再三說過瑞士的豬肉不好吃,來這麼多次我也沒吃過,原來瑞士豬肉是如此噁心,羶騷的腥臭味竄入鼻腔,根本無法忍受,看看旁邊的在地人大口大口吃的津津有味,怎麼辦 ?

瑞士人普遍很節省不浪費,盤子裡的食物一定吃乾淨,在大庭廣眾,我不能整盤剩下倒掉,硬著頭皮,幾乎是含淚且痛心疾首、咬牙切齒的吃。

歐洲到處玩到處吃,頭一次踩到重量級大地雷。還好胃還是可以塞得下冰淇淋,略微調整平衡一下。

請網友看圖說故事囉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51003469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9:31

謝謝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8:23
平安!
瑞士,我很久以前去過
瑞士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國家
只是旅費太貴了!
不知道,此生還有機會再訪嗎?
謝謝您的分享蘇黎士中央火車站,假日美食市集
看到各種各樣的美食!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邀請您來賞文
有好料的喔!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中秋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