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阿爾卑斯山的天空步道Grindelwald-First
2018/07/20 16:04:45瀏覽3250|回應2|推薦67

瑞士自助旅遊~阿爾卑斯山的天空步道Grindelwald-First【文/攝影 ANY愛妮】

 

睡到半夜醒來,拿手機看時間,順便看到了Pei傳來的簡訊,說了數小時後要去旅遊的行程,還附上一篇文章,點進去看,什麼 ? 要搭電纜車上山我是早知道,我以為就像在蘇黎士近郊的電纜車從400公尺到800公尺,頂多只有五分鐘而已,哪知光是電纜車就要30分鐘直線上升,事先沒說要去尚有積雪的阿爾卑斯山山脈的一個山峰 ?

啊 ! 怎麼我在台灣還沒上飛機前不先講,至少我會帶件禦寒的羽絨衣,要不,在蘇黎世臨出門時告知,起碼也帶件厚的帽T,現在只有輕薄衣服,害我胡思亂想,無法繼續入睡。

想到要去全世界公認最美的健行步道Grindelwald-First,興奮不已,但是又想到可能會凍成冰棒,唉呀~睡不著,害我失眠了。

Grindelwald-First,海拔高度只有2166公尺,而且一張電纜車票就要台幣:1800元,然而上山途中才發現還真值回票價,附帶一提,每隔幾個電纜車就有一部是藍色的,工作人員要我們等候藍色的電纜車,他掀起一側的座椅,原來可以方便放娃娃車、腳踏車、輪椅…,多人性化的設備,台灣的電纜車好像還沒有這簡單又方便的設施。

從平地緩緩上升後再漸次加速,窗外綠色草原,牛隻三三兩兩自在的吃草,山谷間迴盪著清脆的牛鈴聲,山谷間略微平坦的草原之間,點綴著一座座小木屋,不禁連想到卡通影片小天使,美的夢幻,人間天堂就在這裡囉 !

再往上,草原變成高大樹林,更往上,岩石裸露、荒涼枯黃野草,然後,看來看去就都是一片白茫茫積雪山峰,峰峰相連延棉不斷,挾帶寒風刺骨,30分鐘後從平地直接抵達2000多公尺的山顛。

全瑞士最高的天空步道,順著山頂繞一圈搭建的懸空步道,腳下踏著的是塿空的鐵絲網,每跨出顫慄的一步,再低頭看腳下的萬丈深淵,舉目四面八方眺望,所見皆白茫茫積雪,強風颳的站不住腳,一手扶著護欄,一手抓緊帽子,擠在一團旁若無人喧嘩聒噪的大陸客之間,一步跨過一步,毫無浪漫的走過最高的天空步道

躲進餐廳喝熱咖啡禦寒,大呼小叫的陸客團下山了,山頂恢復平靜,看著玻璃窗外高山特有的黃嘴山鴉 Pyrrhocorax graculus,應該是烏鴉的親戚,漫天飛舞,有些挖掘積雪附近的枯草,可能是準備築巢育雛吧!

雖然冷,倒也還未冷到無法忍受,加了毛衣背心和圍巾,單薄的外套也還勉為其難撐下去,舉起相機頂著寒風,還是開心的在山頂趴趴走,Pei問我要不要再走一圈 ? 當那群陸客團吵吵鬧鬧雞飛狗跳之際,我全神灌注在周遭美景,取角度、看台灣罕見的雪景,值得一看的地方都已經收入在我的相機裡了。

每年開放時間:4月~10月。

格林德瓦 - 費爾斯特登山纜車官網

格林德瓦費爾斯特吸引四面八方的遊客前來欣賞艾格峰北坡的壯麗風光。800米的費爾斯特急速

飛椅和腳滑車會令遊客感受到超級刺激的興奮。勇敢的遊客可以乘坐費爾斯特飛椅自由滑

翔——沿著一根繩索以每小時最高84公裏的速度飛馳而下。

前往:從因特拉肯出發,乘火車前往格林德爾瓦爾德,步行穿過村莊(20分鍾),乘坐三線廂式

纜車前往費爾斯特
時刻表:夏季開行(4月至10月)
前往山頂所需的時間:25分鍾
迷人之處:費爾斯特飛椅、費爾斯特淩霄步道、前往巴赫阿爾卑湖的遠足小徑、通往福爾峰

(Faulhorn)的高山遠足小徑(可延伸至施尼格普拉特)、前往大謝德格(Grosse Scheidegg)

的高原遠足小徑(夏季有郵政巴士開行)
餐飲:“費爾斯特餐廳”可容納350人,陽光露台可容納300人
特色: 從施雷克費爾德到包爾特的費爾斯特高山馬車

 

 

 

 

 

 

 

 

 

 

 

 

 

 

 

 

 

 

 

嘴山鴉 Pyrrhocorax gracul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3450755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2 09:19
瑞士美景只能等來世,想到上海世博展為了瑞士覽車排了6小時,從高處滑下來那一刻有些明白美景所在的意含.
ANY愛妮(yj00000) 於 2018-07-22 20:31 回覆:

其實我不會形容,瑞士之美,真的是很讓人難忘的地方.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00:45
很美的國家!希望能很快有機會造訪瑞士!
ANY愛妮(yj00000) 於 2018-07-21 10:24 回覆:

我喜歡瑞士這國家的國民素質高,環境維護的努力大家有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