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整座山區的博物館
2018/07/11 15:39:21瀏覽2241|回應0|推薦48

瑞士自助旅遊~整座山區的博物館【文/攝影 ANY愛妮】

 歷經昨天下午超趕的健行,搞得緊張又腰酸背痛,不過一夜好眠,又是生龍活虎般的神彩飛揚。

坐在hostel陽台,面對Lake Lodge,還有湖對面的阿爾卑斯山,開始吃簡單的早餐。小鎮沒有超市,也沒有7-11,只有自己帶來的小點心。雖然樓下廚房所有煮食工具一應俱全,但我們沒準備好食物,所以只能泡杯咖啡,沖一壺茶,在低温6度的清晨先暖暖身。

清晨搭第一班船,抱著輕鬆心情開始今天的旅遊,欣賞群山環繞的湖,然後再轉搭103公車,去參觀整個山區的博物館,怎麼說?在傳統觀念裡博物館就是一棟很大的建築物,裡面擺示著歷史悠久的古董,這個保守想法在此被顛覆了。

瑞士全國各地值得保存的古老建築,從1963年開始陸陸續續拆下來再運來這裡,原汁原味建築,錯落在山區丘陵地。

博物館並不侷限於一棟房子內,這裡整座山坡,從1963年起在瑞士26州收集古老的傳統建築物,各地造型不同,原封不動拆來重建,介紹瑞士過去的所有生活中之食衣住行,每一棟裡頭的展示品,又各自獨立主題,含蓋了瑞士過去數百年來,農牧各行各業的生材器具,民生日用品等等,真是眼花撩亂目不暇己。

如果全區每棟都仔細看,大慨至少也須要一個禮拜,所以只能走馬看花,還是很惋惜沒有多些時間逛,想了解瑞士的過去,來這裡就對了

照片也拍的太多,沒辦法都PO出,只能挑些從瑞士各地搬遷來的建築物外觀,聊表到此一遊。

Ballenberg Swiss Open-Air Museum

Tel. +41 (0)33 952 10 30   Fax +41 (0)33 952 10 39
info@ballenberg.ch   www.ballenberg.ch

巴倫貝格生態博物館 Museumsstrasse 131, 3858 Hofstetten bei Brienz,自二十世紀七十年代開始,老農舍、牲畜棚、麵包烘房和穀倉都應該被現代建築所取代時,卻並沒有被推毀。相反,古代建築物被一塊石頭、一塊石頭地卸下來,並在巴倫伯格(Ballenberg)露天博物館中重建。

以1978年建成的十六個典型的瑞士古老建築為起點,如今這裡已發展成了一個大規模的展覽,其中大約有一百間遍佈全瑞士的舊住宅和農業建築,佔地面積達66公頃之多。這就是巴倫伯格露天博物館,它就像是一個民俗村。那些歷史悠久的建築以及它們的廚房、臥室和客廳,均展現了瑞士的鄉村生活。

不過,多虧用原始方法栽培植物和精心飼養的二百五十餘種家禽、家畜,也多虧了用傳統工具工作的工匠和農民,巴倫伯格露天博物館才得以復原。博物館的主要內容在於文化和習俗的主題展覽和特別節目。

清晨搭第一班船遊湖↓↓↓

 請隨著我的腳步參觀整個山區的博物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3218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