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阿爾卑斯山~我來了
2018/06/29 16:04:17瀏覽2285|回應1|推薦38

瑞士自助旅遊~阿爾卑斯山~我來了【文/攝影 ANY愛妮】

簡單的說明瑞士這個中歐國家的地型 : 拿顆馬玲薯橫擺,大約就是這樣橫向的橢圓形,四周圍都是平地,頂多400~800公尺丘陵地,中央橫向是突起的阿爾卑斯山山脈,4000多公尺,算是歐洲最高的山脈,所以你從瑞士的哪個地方往中間看都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山脈

之前幾篇介紹的都是在蘇黎世附近逛,明天就拉到遠些,瑞士中部三日遊,玩玩不一樣的地方,我呢?也沒問要去哪兒,因為就算講的德文地名我也聽不懂, 而且上一段的瑞士地型說明,我也是到了投宿的旅館才知道。

他們也只說會去山上,於是順手在背包裡帶了件毛衣背心和圍巾,其實還想是多餘的,因為在蘇黎世一個多星期,也只有在早上太陽還沒出來時起床稍冷,我也不過加件薄外套而已,從台灣帶來的毛衣背心和圍巾一直壓在行李箱底,沒想到小兵立大功幫了大忙。

清早8:30,我們3大1小(2歲半的小小朋友),外帶嬰兒車,不是平時的嬰兒車,是可以接在腳踏車後面較大型的嬰兒車,開心的先搭3號電車到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在網路上看好的時刻表擬妥計畫:從靠瑞士北部的蘇黎世搭一小時直達火車,這火車都是上下兩層,還有一節車箱在上層有兒童遊樂場,簡單的溜滑梯,讓小朋友玩的忘記乏味的長途搭車,台灣的火車也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有許多小朋友,所以不方便拍照。

到了中部瑞士首都伯恩轉車,再搭半小時火車到 interlaken ost,轉公車103到 isektwald 吃飯,然後,在群山環繞的2個湖中間,三天兩夜的渡假,但是,都沒有人告訴我群山不是像蘇黎世附近的山,最高頂多只有800公尺,而是歐洲最高的阿爾卑斯山山脈。

通常計劃趕不上變化,下火車走到公車站,因為不是大都市,火車站月台沒有電梯,只能推著嬰兒車必須走斜坡,目送公車開走,於是去旁邊超市買些三明治到河邊野餐,面對著清澈的河水,綠頭鴨嬉戲蕩漾著漣漪,半個小時後再搭下班公車。

車子一會兒順著著湖邊行駛,一下子又彷彿從溪頭到杉林溪的山路,繞來繞去盡是美景,隨便舉起相機拍攝,都像月曆上的風景圖片,我的眼睛一刻不得閒。

當我看到高高的山頂有點積雪只覺得好看,怎麼越來越多積雪,然後,山頂整片白茫茫。

我問同行的朋友:『都4月底了,怎麼山頂還有那麼多積雪還沒溶化?

『可能要7月夏天才會溶化吧!』朋友隨口回答。

我還是滿腹疑問:台灣最高的玉山積雪應該也早溶化了吧!這裡怎麼還有積雪? 』

朋友接著說:『阿爾卑斯山的積雪本來就是夏天才會溶化。

嚇了我一大跳:『蝦米?那湖對面的高山就是阿爾卑斯山山脈?

只說要到山上玩,我還以為是像蘇黎世附近頂多800公尺的小山,都沒有人告訴我會來到歐洲最高的爾卑斯山的山腳下,說不出的開心,真是異外的驚喜,更訝異的是還有許多驚訝+驚喜,完全不在我們的計畫中

PS:本篇所有照片都是坐在火車或公車,透過玻璃窗拍攝,還是很不錯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292244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19:33
太美了,漂亮!
卡娃思~天天開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