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讓人流連忘返的Limmat河
2018/06/03 17:32:03瀏覽1938|回應1|推薦37

瑞士自助旅遊~讓人流連忘返的Limmat河【文/攝影 ANY愛妮】

Limmat河是我很喜歡的一條河,也是在蘇黎世這一個月當中最常去的地方,無論去哪兒玩回來,只要太陽還沒下山,我就會彎過去逛逛,除了賞心悅目的環境,最重要的這是我在瑞士發現的第一個育雛的鳥兒,大樹上一個紫翅椋鳥的樹洞,常常去探望牠們,想看看小Baby什麼時候會探頭。(此地太陽下山天黑約晚上8:00)

跳上80號公車往市區方向,10分鐘就到了,在Winzerhale下車,穿過住宅區、跨過小型水霸的橋上,瞬間從現代都市進入人間仙境。

眼前是兩條併排的小河,各寬約50公尺,一條較淺,流速較快,另一條較深,流速緩和,河邊都是至少三層樓高度以上的大樹,和大片的綠油油草坪,河水當然也是綠意盎然,總有些綠頭鴨在河水悠遊,或者在草坪瞇眼睡覺,樹蔭下的草坪無論何時總有溜小孩、溜小狗、日光浴、慢跑的人

通常我都順著河邊散步,穿過兒童遊戲區、戲水池、餐廳之後,就比較少人,右側景觀變成一區一區的小型菜園或花園,偶然看到菜園旁有2隻紫翅椋鳥,牠們從草坪啄食蚯蚓,喔!不!不是啄食,牠們沒有仰頭把蚯蚓吞嚥下去,而是含在嘴啄又繼續挖取蚯蚓,據我觀察至少含著3條蚯蚓,直到再也塞不下,迅速飛到河邊一棵大樹上,看著牠們來來回回好幾趟,追蹤勘查了許久才發現,在高大的樹幹上有一個小樹洞,原來牠們正在育雛,帶著蚯蚓回家給雛鳥吃,春天正是鳥兒們繁殖育雛季節,真希望看到牠們的小朋友,所以囉!只要有空我就來拜訪牠們。

悠悠蕩蕩的河裡除了普遍的綠頭鴨,還看到了台灣較為罕見的疣鼻天鵝 Cygnus olor、川秋沙Mergus merganser、鳳頭潛鴨Aythya fuligula、黑尾鷗 Larus crassirostris、鳳頭鸊鷉/冠鸊鷉 Podiceps cristatus,可愛的水鳥點綴在碧水藍天,讓人放慢了腳步,每每都看的流連忘返。

順著河濱漫步,走到藍色的橋,2年前頭一次來的時候,在地朋友就再三交代,一定要左轉過橋,過河後要繼續往前走或往回走都可以,千萬別順著河邊直走穿進樹林裡,因為那裡是男同性戀的天體營。

通常我都乖乖的左轉過橋,過河後繼續往前走,一直走到森林區的木棧道,那又是另外一種風情,其實高大的樹林外就是住宅區,然而在蒼鬱的森林裡,漫步在木棧道,完全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

利馬特河是瑞士境內的一條河流。 利馬特河從蘇黎世湖北端引出,然後流經蘇黎世市中心,再向西北方流35公里,最後注入阿勒河,利馬特河口位於小鎮Brugg的北面,離羅伊斯河河口不遠處。 利馬特河的名字起源於舊有蘇黎世湖的兩條支流連特河和馬克河,該兩條河道在十九世紀初進行過治理工程,合併為現在的利馬特河。 維基百科

 2條河匯流的地方↓↓↓

 

綠意盎然的Limmat河↓↓↓

 

綠頭鴨↓↓↓

 森林區的木棧道也有許多小型鳥兒↓↓↓

 頭燕雀~公鳥 Fringilla coelebs。↓↓↓

蒼頭燕雀~母鳥 Fringilla coelebs。↓↓↓

歐亞鴝/知更鳥 Erithacus rubecula。↓↓↓

 

紫翅椋鳥Sturnus vulgaris,又稱歐洲椋鳥/歐洲八哥。↓↓↓

 高高大樹上一個小小樹洞原來就是紫翅椋鳥育雛的家,牠們的速度超快,為了拍這個鏡頭,我去了許多趟,每次至少30分鐘,沒有帶三腳架只能手持高舉相機,害我手酸的要命。↓↓↓

川秋沙~左公鴨~右母鴨 Mergus merganser。↓↓↓

 

 川秋沙~母鴨Mergus merganser。↓↓↓

 

鳳頭潛鴨~公鴨Aythya fuligula。↓↓↓

 

黑尾鷗 Larus crassirostris。↓↓↓

 

鳳頭鸊鷉/冠鸊鷉 Podiceps cristatu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226426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4 13:22

生態豐美

純淨優雅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