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為什麼我要三訪 Uetliberg ?
2018/05/24 17:50:50瀏覽2356|回應1|推薦38

瑞士自助旅遊~為什麼我要三訪 Uetliberg ?【文/攝影 ANY愛妮】

蘇黎世是個群山環繞,中間一個湖的城市,有點像台北市也是個盆地。海拔約400多公尺高度,四周圍最高的山也不過800多公尺。

先搭80號公車到醫院總站,轉搭S10電車到終站,再爬15-20分鐘就到山頂: Uetliberg,如果你覺得意猶未盡,還有2座鐵塔讓你爬,這個地方就是全蘇黎世的最高點。

這是離住處不遠的風景區,2年前來蘇黎世就走過1次,很簡單,一點都不複雜,但是我卻搞不清楚為什麼下車後往上走,竟然只是個烤肉區和小型兒童遊樂場,而不是2座鐵塔?

回來後和PEI討論,她說:「S10電車是終點站,從車站的餐廳右側走上山,沒多遠就到山頂了啊!」

我又問:「下車的人為什麼都去旁邊排隊搭公車?」

PEI回答:「可能是山上飯店的接駁車吧。」

我想想2年前來時,車站的旁邊確實有家餐廳,為什麼今天下車沒看到?也肯定是S10電車的終點站,因為後面鐵軌都圍住了,而且所有人也都下車了。

隔了幾天,我又再次單槍匹馬上Uetliberg

下了S10電車終點站,還是沒看到餐廳,所有人也都下車去旁邊排隊搭公車,走大路不到30分鐘就可以到山頂,偏偏我自以為聰明想抄捷徑,跟著2個沒搭公車的人穿越車站最右邊的矮圍牆,走沒多遠三公尺寬的大路就變成僅僅50公分寬崎嶇不平的羊腸小徑,兩旁不是高大樹林,就是懸崖峭壁,有些路毀壞,還得膽戰心驚、手腳並用的狗爬式,在半山腰整整橫繞了大半圈,走了一個半鐘頭,才看到連接山頂的正常路,隱約可見山頂的地標:2座鐵塔,總算離開羊腸小徑走回正常路+往上的階梯,還要30分鐘才能到山頂,走到『鐵腿』(請用台語翻譯),真是自找麻煩。

很不甘心,我又來第3次,這次我學乖了,下了S10電車終點站,直接和大家去旁邊排隊搭公車,原來在下車的那個倒數第二站和終點站之間,有些路段在維修,所以用接駁車穿梭2站之間,電車上應該有廣播,車站也有告示,只是我不懂德文,所以就讓我同一個旅遊景點,歇而不捨,用3種不同方式欣賞,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下了S10電車,路段在維修。↓↓↓

 

 

 

 

 

從餐廳的右側輕輕鬆鬆走了沒多久就到蘇黎世最高點: Uetliberg ,也不過800多公尺而已↓↓↓

 

千辛萬苦在渺無人跡的深山裡走了一個半鐘頭崎嶇不平的羊腸小徑,還是有安慰獎的小確幸~拍攝到超可愛的知更鳥。↓↓↓

 

那一抹橘紅色小影子飛過在綠色叢林裡要忽視也難↓↓↓

 

  

就是為了這幾盞長頸鹿路燈,花了一下午爬上山這是瑞士一位很有名的藝術家設計的。↓↓↓

 

 

 

Uetliberg 從山頂往下眺望 。↓↓↓

 

 

 

蘇黎世最高點之上的兩座鐵塔↓↓↓

 

 

 

崎嶇難行的羊腸小徑,兩旁不是高大樹林,就是懸崖峭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2127566

 回應文章

jamespick2018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別樣的異國風情
2018/05/24 18:29
讚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