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自助旅遊~我眼中的蘇黎世市中心
2018/05/29 18:31:03瀏覽2482|回應1|推薦28

瑞士自助旅遊~我眼中的蘇黎世市中心 【文/攝影 ANY愛妮】

 

從下飛機就在機場拿了市區公共交通地圖,還有一本蘇黎世近郊旅遊簡介

這回的自助旅遊計,是以蘇黎世為中心點,每天挑選一條路線出遊,並且奉行背包客的簡單樸實方式旅遊,也就是可以用走的就盡可能用走的,非搭交通工具,也必須是大眾化的公車或電車,當然計程車直接列入拒絕往來戶。

首先介紹蘇黎世中央火車站: Zürich HB,光是月台就有60幾個,地上+地下3層,每天進出人非常多,想搭什麼車,查時間,看在哪個月台,一定要手機查詢。

站在火車站雕像噴水池前,越過馬路面對的正前方,是蘇黎世最熱鬧的商業區,百貨公司林立,販賣種類讓人眼花撩亂,當然價格也不便宜,瑞士的平均國民所得大約是台灣的三倍,所以用台灣的物價指數來比較,沒有什麼能讓我買的下手,Window Shopping是背包客基本功夫。

網友陳章博說的很實在:『我只記得站前大道,精品雲集,名牌林立, 每次都覺得口袋不夠深。』

趙愛妮: 『人看人不好玩,還要無上限的信用卡,還是到山上健行賞鳥,鳥兒不會要求刷卡。』

網友李運明也認同:『沒錯,幸福其實很簡單,簡簡單單、輕輕鬆鬆,沐浴在大自然的蟲鳴鳥叫間,身心放鬆,怡然自得,就是最大的福氣啦!』

蘇黎士中央火車站左前方是Central市中心,許許多多公車、電車在此交匯,四通八達,一般遊客買一日票瑞士法郎8.6元X30=約新台幣260元,所有市區內包括火車,電車,公車巴士,蘇黎士湖遊船,登山電纜車皆可搭乘,無限制上下次數,車上沒有在查票,我住了一個月也才遇到一次查票,在均富的國家國民素質很好,沒有逃票的,但是若被逮到沒買票,罰款會讓人痛心疾首悔不當初。(我買月票便宜多了,平均1天約新台幣87元)

Landesmuseum Zürich 火車站旁的國立歷史博物館,經常路過卻沒有進去過,因為門票要瑞士法郎25元X30=台幣750元,對我而言,要花$$$而且又沒什麼吸引力,省省吧。

瑞士國立博物館是位於瑞士城市蘇黎世的一家博物館,鄰近蘇黎世中央車站,是歐洲最重要的文化史博物館之一。博物館的建築修建於1898年。現在瑞士國立博物館已經成為蘇黎世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 維基百科

地址: Museumstrasse 2, 8001 Zürich, 瑞士

國立歷史博物館後面是公園,左邊是從Limmet河連接人工運河,再順著到蘇黎世湖,在這裡每天下午13:30至21:30有遊湖船可搭乘,運河上有許多座不怎麼高的橋,所以這船是扁平的造型,繞個大圈子約1小時,多站可隨便上下,就可以輕輕鬆鬆看到蘇黎世的精華,對於蘇黎世有了基本上的概括了解,然後你想在蘇黎世怎麼玩?隨便你囉!

已經商業化的老城,在運河的左側,吃喝玩樂都有,來訪當然要隨興逛逛了,我只知道哪家冰淇淋最好吃,其他我只用我的相機拍照存證,聊表到此一遊,一般觀光客也都在這大街小巷裡逛。

 

Central市中心,許許多多公車、電車在此交匯。↓↓↓

 

 

這就是行駛運河>蘇黎世湖的遊船。↓↓↓

 

 

老城的大街小巷↓↓↓

 

 

 

 

Window Shopping ↓↓↓

 

 

 

 

早期的蘇黎世市政府↓↓↓

 


 

運河邊的建築物保存的很好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12190578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73年12月我到蘇黎世自助旅行
2018/06/15 20:19
1973年12月我在非洲 Ivory Coast 的服務期滿,回台前到歐洲旅遊,那時獨自一人帶著大包行李走了許多國家,瑞士我選擇到「蘇黎世」,因為年代久遠而且當時連彩色照片都沒有,更別提手機或數位相機了,所以對蘇黎世的印象已很模糊,改天打算再去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