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背包客遊瑞士1~一波三折 出國有那麼難嗎?
2023/09/29 22:04:41瀏覽455|回應0|推薦17

背包客遊瑞士1~一波三折 出國有那麼難嗎?

/攝影 ANY愛妮

被疫情影響,三年沒出國旅遊了,滿心雀躍一個月的歐洲行,哪知在桃園機場就一波三折,到底能否成行?還是未知數。
離登機還有一小時,讓我發個牢騷,且聽我娓娓道來:
早上10:00,妹妹專程回來載我到林口捷運站,搭機捷到女兒給我的行程表:第一航廈。
行程表說在第一航廈,繞一圈找不到新加坡航空 ,找服務台,查出在第二航廈,再回捷運,改去第二航廈,這樣連來的交通就花了一小時,還要等6分鐘,小Case 啦!
前面跑錯航廈只是小菜一碟,託運行李並列印登機證時出問題,我的護照是姓在前面,名字在後面,女兒幫我訂機票時倒過來了,名字在前,姓在後,訂票名字與護照不符,櫃臺小姐請示長官,第一段新加坡航空公司登機證用我護照名字列印,但是轉機瑞士航空機票還是用原本購票的名字前面,姓後面。
櫃臺小姐也說明:「我們這裡給妳過,但是歐洲人比較ㄧ板ㄧ眼,若不給妳過,妳可能就要重新買票。」
剛剛櫃臺小姐要我打電話給幫我訂機票的女兒,請她找當初訂票的公司改名,問題是瑞士清晨5:30,電話叫不醒,就算叫醒,哪家公司會上班?
姪子火上添油:「那你可能就能達成人生成就,台灣蘇黎世一日遊,在機場被原地遣返。」
女兒終於於Line 回話了:「我先前跟你說過了,我也去信去瑞航,也去櫃檯問過了,他們都說okay! 第二張就是你改名付費的收據,一路平安。」
哇嗚!不早講,害我一直擔心了好久。
新加坡機場,走不到5分鐘就看到瑞士航空公司,把登機證和護照拿給櫃台人員,她是新加坡人,不是歐洲人,一點不囉唆,在電腦前輸入一下子,就在我的登機卡上寫F41登機門,護照則拿起看個照片就還我,揮手再見,就這樣?不到3分鐘?一點都沒有要把我原地遣返?而且也沒提及要收錢
俗話說:一波三折、無三不成理,已經渡過兩關,暗想還會有什麼麻煩等著我嗎?
往F41登機門走時,拿起手機想輸入機場的Wi-Fi ,弄了一下還是沒辦法就算了,19:00抵達新加坡機場,下機都超過半小時,怎麼還19:10,咦?滑不動?也無法關機,天啊!手機當機?罷工?現代人沒有手機怎麼連絡?
等了4小時轉機上了瑞士航空班機,看來看去手機就是不動如山,吃飽喝足,電影也看幾部,拿出我的搭長程飛機三寶:眼罩、耳塞、吹氣頸枕,迷迷糊糊睡到吃早餐,已經不抱任何希望拿出手機,居然黑黑一片,按下發現沒電了自動關機,充電一會兒,啊哈!恢復正常運作,我出運了!
折騰一天一夜,苦盡甘來,瑞士,我來了!

免稅店一點也無法讓我駐足↓↓↓

吃的也引不起我的興趣↓↓↓

終於可以上飛機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j00000&aid=17992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