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厘頭的電影明星
2021/12/11 00:00:31瀏覽1338|回應0|推薦56

美國導演Jon Favreau 是美食家還能親自下廚,2019年他在《Netflix》做了一個做菜的節目《The Chef Show, 除了他和一位廚師外每集請一個特別來賓來一起做菜.我雖有Netflix》但是對這類節目興趣不大所以沒看過, 最近聽說美國電影明星Gwyneth Paltrow 上那個節目時出了洋相, 就去看一看是怎麼回事. 做菜時當然要聊聊天,Favreau 因為曾以演員身分客串演出《Spider-Man: Homecoming》而和Paltrow 同台演過一場戲, 所以提到這部電影, 以下是那段對話的大意.

Favreau: 還記得我們一起拍《Spider-Man: Homecoming》嗎?

Paltrow: 我沒有演那部電影.

Favreau: , 我們兩人都參演那部電影.

Paltrow: 我絕對沒有演那部電影!

Favreau: 就有!

Paltrow: 我演的是《Avengers》.

Favreau: 你也有演《Spider-Man. 記不記得 ...(敘述了Paltrow在電影裡的一場戲)

Paltrow: 我記得那場戲,那是在《Spider-Man》裡嗎? 天呀,我怎麼不記得了!

她在兩部電影裡演的是同一角色, 所以奇怪的不是某一幕戲屬於那一部電影, 而是Spider-Man: Homecoming》2017年上演, Avengers》晚了5年,並且叫好又叫座, 如果你參演這樣的電影, 雖然只是配角會不到兩年就完全忘記有這件事嗎?真是糊塗.

廣東話莫釐是分不清的意思頭尻指頭和屁股俚語「莫釐頭尻」笑一個人分不清頭和屁股, 糊塗程度可想而知.「厘」」相通而且比較容易寫, 一般人因為發音「ㄎㄠ」粵語粗話「㞗」同音而避用, 日久「莫釐頭尻」演變成現在通行的「無厘頭」. 我最近讀了劉紹銘的散文集《絢爛無邊才得知「無厘頭」是這樣來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7069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