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就業趨勢懶人包:年輕人該看的就業趨勢影音系列
2014/07/17 13:47:29瀏覽2028|回應0|推薦6

對我來說,就業趨勢,一直是高中生涯規劃課最難上的單元,因為如果沒有廣泛涉獵就業情報的話,根本是以管窺天隔靴抓癢,看不到全盤,更講不到重點。

以我長期閱讀商業和就業資訊報章雜誌的過來人來看,要年輕人願意去翻閱天下、遠見、商周、Career、Cheers等雜誌,或是看報紙要看股票財經版,很難,因為沒有急迫性,而且也不好玩!

但,如果是為了將來就業考量的準備,則多攝取就業趨勢的觀念,可以直接刺激年輕人更早探索自己的熱愛,為自己的生涯規劃做更早的準備,畢竟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感謝youtube的影音平台,要看最新的就業趨勢情報變容易多了,以下的分享只是我上課素材的初步彙整,有些電視台的專題系列報導做得真的很好,很鼓勵年輕人花些時間,早一點了解並刺激自己,未來的機會,就是從現在開始準備起的,有心,全世界都是你的舞台!

1.《記者說天下》台勞輸出啓示錄:台灣能帶給下一代年輕人什麼未來?(2014年2月18日)

2.【18歲的抉擇】四年後的職場!看清趨勢 選系不徬徨(2014年3月29日 ) 

3.【18歲的抉擇】進軍國際職場!培養競爭力 重中之重(2014年3月29日 )  

4.【18歲的抉擇】前進港陸!開眼界、國際化 磁吸優等生 (2014年3月29日 ) 

5.【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追夢故事!為了理想 寧願薪水折半(2012年10月29日)

6.【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職場追夢! 從陸企要職看台灣實力(2012年10月15日)

7.【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靠能力不靠學歷! 服務業成功關鍵2012年10月17日

8.2014台灣科技業趨勢:吃軟不吃硬(2014年1月22日)

9.台灣產業趨勢報告/講求第一強調研發 韓國企業成功之道(2012年10月8日)

10.台灣產業趨勢報告/代工OUT創新IN 機能性纖維躍國際舞台(2012年5月24日)

11.台灣產業趨勢報告/繼半導體、面板業 第三個上兆之星生技業(2012年5月24日)

12.【關鍵對話】談科技業興衰 專訪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014年4月6日)

13.水電工50K起跳 女生搶唸水電工程(2014年5月8日)

14.《志氣-為人才而戰》紀實影片(下):看韓國、美國,與台灣上銀科技、聚陽實業如何培育人才(2014年7月6日)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5148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