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父母會嫌棄孩子的髒與臭呢?但,孩子,你了解父母的愛嗎?
2018/09/17 12:38:30瀏覽3165|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小時候很不喜歡洗碗,因為以前老人家習慣用一鍋洗米水泡吃過的碗盤去油,可想而知,鍋子底部是總是沉澱著糊糊黏黏的菜渣,手一撈碗盤,油膩的觸感常常讓我反感甚至是反胃;但,奇怪的是,看著老人家卻總是一派輕鬆的在洗碗啊!小時候的我真的是完全無法理解;長大後才明瞭,何止是菜渣,所有孩子製造出來的髒或臭,我也從沒看過老人家嫌棄過。
 
 
自己結婚後,三個孩子陸續出生,從小帶到大,親身的經歷,都是把屎把尿親力親為的照顧,少有假他人之手,印象很深刻的是,三個孩子都曾因為暈車,在車上就直接吐在我身上!回想那一刻,當爸爸的我也都是一派輕鬆地去處理啊!為人父母的這種過程,就是會去自我應驗父母無私的愛,也因為孩子就是你生命的延伸,像是你的分身,什麼樣的髒與臭,根本沒有嫌棄的可能啊!
 
 
這就是父母的愛,無窮無盡地、無差別地,愛和包容。
 
 
這陣子讀了韓國的一本書「離開後留下的東西:遺物整理師從逝者背影領悟到的生命意義」,經驗豐富的遺物整理師的一段話,令我對父母的愛的體會更為深刻:「身為一名禮儀師,工作上見到過無數的死亡場面,在現場我幾乎不曾看過孩子抱著往生的父母哭,但是父母一定都會把過世的孩子抱在懷裡哭泣」,為何?就算是死掉孩子的腐臭,也還是爸媽的心肝寶貝啊!
 
 
看過一部以色列電影「緊握生命的希望」,有一幕劇情太令人刻骨銘心了,白人媽媽領養了來自非洲的黑人小孩,一天,因為臉上一顆顆的青春痘而在學校被一群同學霸凌,這位領養媽媽在得知後,二話不說,直接衝到學校,就這麼處理:當著那群同學面前舔遍自己孩子的臉,然後告訴他們,他就是我最愛的孩子,他的青春痘,沒有任何問題!
 
 
無分親生還是領養,父母的愛,就是這麼深情而直接,也因為如此癡傻,神奇的是,他們總是不想給長大成人的兒女添麻煩,他們也幾乎不會想從孩子那兒拿到什麼好處。
 
 
可怕的餿水、滿臉的青春痘、死去的屍臭,都阻擋不了單純的父愛、母愛,養育之情,就是如此天經地義地自然流瀉;奉勸那些不懂愛、不願付出愛的人們,有機會趕快去結婚生子吧!你的人生,你的自私,會因為養兒育女的付出,而迅速地被突破,很快你就會體會到什麼是全宇宙最超級無敵了不起的:愛。
 
註:圖片錄自網路,天底下最殘忍的事情之一,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了!墳前老人的背影最是令人不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1607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