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黑膠,人生轉盤】之4【偽文青的夜】:Dan Seals ~Stones (1980)
2017/08/27 16:52:05瀏覽734|回應0|推薦10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Love , if youll say
You wont slip away
Then I can go dreaming of forever more
吾愛,如果你說
你不會溜走
那麼我會永遠的沉睡夢鄉

But I wont rest
Until I know that you will be there
In the morning by my side
但我不肯睡去
直到我知道
清晨時分你仍會守在我身旁」
~錄自「Lullaby」

在年輕的青澀歲月裡,你的深夜伴侶是誰呢?

深夜伴侶?就是在深夜睡不着的靜謐時刻,一個人,陪伴你的是誰?是什麼?

也許是一本詩集,也許是音樂,也許是畫畫,也許是某種嗜好,都是一種渾然忘我的美好,不拘形式,契合著深夜的心情,就一個人,抒壓,揮灑,自由,徜徉,放空,專屬於一個人的閒適。

這種relax,這種enjoy,其實包含了許多的獨處與凝視,在深夜的寂靜裡,藉由某一種陪伴,某一種沉思,某一種對話,某一種凝望,真正看見自己,或,與時空裡搖晃的自己對話。

而誰會促使這樣的「內在對話」呢?誰是我青春歲月的「深夜伴侶」呢?答案就是:電臺廣播。

那些年,在深夜裡聽廣播是一種遁世,更是一種享受,尤其是聆聽兼具知性與感性的節目,譬如:我深愛的金鐘主持人---楚雲大哥的「迴旋曲」即是,低沉而磁性的聲音,旁徵博引的人文情懷,讓心靈洗滌,讓感情認同,讓身心放鬆,往往不知不覺中我就熬了夜,思想與文思也澎湃不已!

那些年的「迴旋曲」陪我無數的夜,記憶裡每次節目快結束時,就響起了Dan Seals的一首歌叫「Lullaby」,中文就叫做「催眠曲」,然後,我才會心滿意足地準備睡覺去,而這首歌,就十足成了我青春歲月時獨處、文思泉湧、熱血的註記。

為了找回記憶,我用了一些方法才確定了這首歌的演唱者和歌名(詳細過程請見:http://blog.udn.com/yiter1968/36663077?f_UA=pc )然後,我再次熱血地上網到國外標購Dan Seals這張專輯的原版黑膠 !沒錯,熱血的黑膠,中年的熱血,而在國內我根本買不到Dan Seals的黑膠。

認真講,我買的不是黑膠唱片,我買的是回憶、青春和熱血。

能延伸青春的熱血和美好,真好!謝謝楚雲大哥!謝謝Dan Seals,雖然他已於2009與世長辭,但他的歌聲卻給足我許多青春美麗的夜。而今中年,廣播節目早已離我遠去,但閒適獨處的心境依舊,音樂的美好依舊,縱使,感受世界的方式不同了,體悟人生的角度變多了,一切仍然是可以努力的,努力的美好。

致敬青春,沉浸凝望深夜的青春,獨享靜謐深夜的青春,更重要的,有音樂和廣播電臺的青春。

「Stones」專輯中有一首安慰分手的歌「when its over」,歌詞淺顯易懂,Dan Seals一貫的鄉村閒適唱腔,很有勵志與療癒的功能,摘錄一段與您分享:

「You cant live in the past, so you must go on
With the need still there
So youve got to be strong
When its over, really over, let go
你不該活在過去,你必須前進,
因為考驗仍在,你必須更強壯,
當愛已結束,讓它真的結束吧!」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0844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