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今思昔】回顧過去「黑貓中隊」 看看當前「黑熊勇士」
2023/12/24 19:19:29瀏覽89|回應0|推薦2

往昔:「黑貓中隊」「反攻大陸」

今日:「黑熊勇士」「抗中保台」?

解析: 

        「黑貓中隊」 為 中華民國空軍高空戰略偵察機部隊~~ 空軍 第三十五偵察中隊的別稱,駐地為 空軍桃園基地,使用機種為 洛克希德 U -2偵察機。使用的隊徽 即為「黑貓」。「黑貓中隊」的的隊徽,是 由U - 2偵察機 飛行員 陳懷生設計。陳懷生(1928年~1962年),空軍幼校 第二期畢業,空軍官校二十八期 第一名畢業。  民國 51年9月9日:陳懷生中校 駕駛編號「378」的U - 2C型機  在 桃園機場起飛,前往 執行西安偵察任務,在 江西省 南昌被解放軍空軍以SA - 2防空導彈 擊落身亡。

     1961年,蔣中正規劃對中國南方各省執行「野龍計畫」,計畫運用敵後空降的方式進入,破壞、策反中共地方組織,並進行游擊作戰,不久 發生陳懷生駕駛之U-2偵察機遭擊落的事件,計畫 最終不了了之。

從1962年到1974年之間,「黑貓中隊」 28位飛行員 共執行220次 高空戰略偵察任務,10員殉職(郄耀華、梁德培、王政文、吳載熙、余清長、黃七賢等 6員 於訓練任務失事殉職。陳懷生、李南屏、黃榮北、張燮 等 4員 於作戰任務失事殉職。),2員被俘(張立義及葉常棣 於作戰任務失事 被俘。)

       站在 中華民國政府的角度而言,「黑貓中隊」 努力奮鬥的結果,不但 確保了美援的供應,也 保衛了台澎金馬的安全,使得 中華民國 能夠 持續生存發展到今天。

《今日:「黑熊勇士」「抗中保台」》?

      日前 才對外喊話「已決定 會死在台灣」的 聯電前董事長 曹興誠,2022年 9月1日 身穿防彈背心 在 立法院 舉辦記者會,證實 個人已放棄新加坡國籍,恢復「中華民國」國籍,並宣佈 將資助新台幣10億元 協力 兩項計劃 助台 抵抗外部侵略(即「抗中保台」)。

一個計畫是 要在3年內訓練出300萬名 積極協助區域防衛的「民間勇士」(稱為「黑熊勇士」),這個計畫,他會資助6億元。另一個計畫是 盡速訓練出30萬名以上「民間的神射手」(稱為 「保鄉神射」),這個計劃,他 願意提供4億元。

估算一下,6億元訓練費用 分給300萬名「黑熊勇士」,每位的訓練費用是 200元。4億訓練費 分給30萬名「神射手」,每位訓練的費用是 1333元。

令人 難以理解,200元新台幣 可以 訓練成 一位 「勇士」?只要1333元 就可以 訓練成 一位 「神射手」?

什麼是「勇士」?什麼是 「神射手」?如何訓練?含含糊糊、閃爍其詞。這顯然是 一種「虛張聲勢」、「誇大不實」、「矇騙大眾」的假話 、大話、謊話罷了!!未來的歷史 將會 證明 其瘋狂與荒唐!

    執政者 為鼓勵 「黑熊勇士」倡議者,致力「抗中保台」意識形態的宣揚。已決定 以「 不分區立委」酬庸)。

參考資料: 

《孫子兵法》 :

    「兵者,國之大事也。 死生之地,存亡之道 不可不察也。」「抗中保台」國之大事,豈可 兒戲?

《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

第 3 條

動員任務如下:

一、動員準備階段結合施政作為,完成人力、物力、財力、科技、軍事等戰力綜合準備,以積儲戰時總體戰力,並配合災害防救法規定支援災害防救。

二、動員實施階段統合運用全民力量,支援軍事作戰及緊急危難,並維持公務機關緊急應變及國民基本生活需要。

第 9 條

中央各機關主管之動員準備方案,區分如下:

一、精神動員準備方案:由教育部主管。

二、人力動員準備方案:由內政部主管。

三、物資經濟動員準備方案:由經濟部主管。

四、財力動員準備方案:由財政部主管。

五、交通動員準備方案:由交通部主管。

六、衛生動員準備方案:由衛生福利部主管。

七、科技動員準備方案:由科技部主管。

八、軍事動員準備方案:由國防部主管。

第 15 條

為確保動員實施階段獲得所需人力,人力動員準備分類計畫主管機關於動員準備階段,應對民間重要專門技術人員、民防、義勇消防、社區災害防救團體及民間災害防救志願組織,實施調查、統計、編組,並對學校青年動員服勤、戰時致受傷或身心障礙及退除役軍人安置等事宜進行規劃。直轄市及縣(市)政府並應配合辦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32&aid=18019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