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紙片人"繼篇
2017/04/11 07:00:00瀏覽584|回應0|推薦29

   "紙片人"繼篇(上)

話說居住美国加州的三妹,她七歲的小女兒Charlotte(夏洛特)帶回家的功課是讓紙片人Stacey到各處旅行《紙片人游世界》。老師想借由紙片人的出訪,讓二年級的小朋友能從中認識地理,在愉快中學到知識。三妹怕耽擱時間,逐把紙片人寄給就近在紐約的我家老三,可馬尼拉的其他人卻個個眼紅,紛紛叫嚷,要紙片人也來馬尼拉。

文靜聰明可愛的小外甥女,把遠在馬尼拉的表兄姐的想法告訴了班主任,老師竟然首肯,說可以延長時間,讓紙片人到訪馬尼拉。當我家老三讓紙片人遊玩紐約各著名景點後,並拍照再一起寄給北加州的小表妹後,紐約這部分算是完美結束了。為節省時間,老三把紙片人電郵過來,馬尼拉這邊再打印出來。這下,一模一樣的紙片人分身誕生了,空降馬尼拉了。

三妹吩咐得先讓紙片人與我家院子裡的大芒果樹來張合影,遠隔重洋的他們每年都被碩大的芒果引誘的垂涎欲滴;更要求也得和家裡壯碩的阿拉斯加哈奇士雪狗來張合影。

菲律賓最著名的水果就是黃澄澄的芒果,怎可錯過為它打廣告,逐帶上紙片人上超市,巧的是還和深綠色的大海蟹來張合照。加州小朋友,應該沒見過這長在熱帶海島獨特的海蟹,定很好奇;

最後見到金黃香軟的Bibingka,這甜點是面粉中加入雞蛋,再撒点鹹鸭蛋片,用香蕉葉裹住,再在赤土陶罐中用炭火烤煮,趁热涂上牛油,再灑上微甜絞碎的椰子肉及黑糖,一道著名的菲律賓傳統小吃甜點,當然也不失時機地來張合影。

玩完了陸地,這天帶上紙片人上高樓,風大,無法好好拍照,無計可施下靈機一動,把她貼在陽台玻璃上,這無心一貼,竟拍出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當快門快被按下時,調動了一下拍攝的角度,竟然拍下紙片人獨自一人、逍遙自在、拉著手提箱站在遠處高樓大廈的頂端,真是威!這無心之作,樂得我雀躍。

做任何事只要有心學,總會熟能成巧地得出意想不到的心得。攝影也是,喜歡四处拍的我常有意想不到的無心佳作。

紙片人Stacey回加州後,這張威風凛凛相片定能唬一唬對攝影一竅不通的小朋友而出盡風頭。 

菲律賓著名甜點Bibingka

点击紙片人繼篇 可读到刊于 04-11-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99364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