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道
2017/06/15 07:00:00瀏覽770|回應0|推薦43

 讓道

我家哈士奇狗(Husky)是雪地裡拉雪橇的狗,體型、外觀及個頭與狼差不多,每次在屋區溜達時,對狗類不熟悉的人會說,這麼大隻好可怕;而懂狗的人會很親切地歡呼一聲:哇!哈士奇。有的甚至會打開車窗,慢慢一路欣賞,並探問幾歲了、叫什么名等等。每遇到這種相知相識愛狗的人,總能讓我莞爾一笑。 

但大部分時間裡,當我們在屋村溜達時,一些中形或小狗遠遠地見到我們,主人都會趕緊避開讓道。有時拉著狗剛打開自家大門,措手不及見到我們在道上,會及時掉轉回屋,並急急把鐵門關上。

很多時候當狗兒擦肩而過時,兩隻狗會對吠。我們的哈士奇狗很少吠,但牠的沖力大,有時突然的衝出,連我整個人都會被帶著往前沖。所以老年人千萬不可遛狗,即使是小狗也需特別小心,當狗兒見到同伴時,突如其來的衝力,分分鐘都有可能被牠的衝力給絆倒,除非是訓練有素的狗。

我家這只哈士奇狗與人打招呼的方式與眾不同,它會快速地站起,把兩隻前腳搭在對方的肩膀上,而它的頭就這樣近在咫尺地貼在對方的臉上,膽子小的人會被這突如其來的見面禮給活活嚇死。但如果遇到愛狗的人,會和它抱在一起,並撫摸及親吻牠。我們屋村有個小伙子,每次見到我家哈士奇狗,總會親熱地與牠抱在一起,每遇這樣的畫面總能令我會心一笑。 

最好笑的一次是,夜幕已降臨當我們經過一輛停靠的車時,哈士奇狗突然一衝一躍,真個上半身就這樣霸主整個車窗,這猝不及防的一沖,幾乎把那個靜坐在車裡的人給活活嚇死。天黑也沒注意,原來他車窗沒關。非常抱歉的我只好頻頻說對不起那張過度驚嚇的表情,令我每次再經過那裡總會憶起

前幾天,當我們走到一輛小貨車時,正好有個小夥子從後車廂拿完東西,剛跨出一步卻與我們這條大狗相遇,嚇他一跳。繼續前行的我們能聽到他與同伴說差點被嚇死

哈士奇雪狗夠氣派,嚇倒很多人,但事實是,牠乖巧安靜願與人為伍

点击讓道 可读到刊于 06-15-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4637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