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語驚人
2016/08/20 08:00:00瀏覽391|回應0|推薦30

                       語出驚人誓不休                        

我有位菲律賓朋友,清麗脫俗、五官輪廓深邃,活潑可愛又搞怪,很受歡迎。這天傍晚我們到訪一處聚會,相聊後,肚子開始鳴叫,大夥毫不客氣地移坐餐桌。被請到聚會處服務的是一家高尚餐館,服務周到,我們一落坐,馬上趨近問想點什麽菜。美味佳餚一碟碟地被端上來,我們也好不客氣地一盤盤地消滅掉。

到我們在品嘗菲律賓著名甜點halo halo時,我這位朋友才翩然而至。在一身連花衣裙的襯托下,如水蛇般的腰更是展露無余,真是個性感尤物。她一落座,侍者馬上趨前問,想要點什麽?沒想到她是語不驚人誓不休,快言快語道:“我想要個丈夫,因為我還沒有丈夫。”這些侍者大概是頭一遭遇到這麽無厘頭的點菜,先是楞住,接著三位侍者皆靠攏過來。我們雖已習慣她一向的搞怪,但還是笑成一團,並說,三位侍者已在你身後排隊等應征了。

見到小小面包內夾有芝士她也想要,侍者馬上去為她特制個小面包,她很高興地道謝,但又問為何別人的是烤的,而她的是白色的。眾人七嘴八舌地說,因你點特別多的芝士,所有沒烤。她轉臉可憐兮兮地問恭敬地站在背後的侍者說:“可不可以幫我烤一下?”望著這性感尤物可憐兮兮的眼神,侍者可是歡歡喜喜地再端回。等再端來時,她是一臉高興,並開玩笑警告同桌的我們說:“不可搶她的小面包,她將不分給任何人。”

看著她又讓我學到人生的一課。以前常見的畫面是,端上的菜不如意,一般現象是沒好臉色地對侍者訓一頓,只有她讓我見到別開生面的另一面,而侍者可是巴不得能再为她服務一些。

這麽富有幽默的性感尤物,她的前夫竟然這麼有眼無珠放走她,何況他们還有一對聰明漂亮的兒女。她說她只要贊婆婆什麽菜餚好吃,隔天那個菜定會出現在餐桌上,我們搞笑地說,可否把我們的住址也報上。她雖離婚但與婆婆關係依然良好,還是口口聲聲稱媽媽。跟婆婆如此有緣,卻與她的兒子無緣,真真是造化弄人,祝願這位性感尤物早日找到她的如意郎君!

此文發表於 08-09-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7068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