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心果
2016/08/02 08:10:00瀏覽423|回應0|推薦28

生活中如能擁有如開心果的朋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我就有這樣的一位朋友,聚會時,如果她在,總會讓我們既能享受到美妙的表演,又能笑到東倒西歪。她很能幹又平易近人,我要到交往一段時日後才知曉原來她不但球打得好而且舞技了得,偶爾興趣來時,她隨時能舞出美妙的舞姿,讓人贊嘆。

打羽毛球的高手,身材一般都是高大健壯,一下場一目了然就知高手現身,但我這位朋友,如果去比賽,肯定能讓對手輕敵,她中等個子,窈窕性感漂亮,打起羽毛球來屬於輕柔型的,很少見她大力扣球,輕快地奔跑,體力又揮之不盡,幾乎是戰無不勝,是位深藏不露的高手。

她的另一項專能就是表演,是位說故事的高手,隨著故事的深入,臉部的表情會隨著情節而變幻,舞姿會在不知不覺中扭出,且她扭動的舞姿好妙,仿如波浪。她雖不是專業演員但更勝專業。

什麽角色她都能即興來一段,偶爾假裝生氣,即興給我們來一段潑婦罵街,惟妙惟肖,加上搞笑的肢體動作,讓我們笑到掉眼淚。望著她我常想,女孩子都該去學點舞蹈基礎,儀表及體態更能散發出自然美來。可惜她沒有朝舞蹈及表演方面發展,而是當起了實實在在的會計師,助丈夫打理生意,當個賢妻良母。

今年母親節,她上大學的女兒在臉書上送給母親一張搞怪的相片:像姐妹的她在海邊度假,當吃巧克力吃到滿口滿牙黑乎乎時,卻故意齜牙咧嘴及時拍下。女兒更在相片下溫馨留言: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最會搞荒謬遊戲的女士,比年輕人更勝一籌,祝母親節快樂。

她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四個子女,與丈夫很相愛,言語間總能感受她如浴愛河。生日時,她丈夫在臉書上的感性留言,就能窺見一二:生日快樂我的皇后,感謝你這些年來對我及孩子們付出所有的愛及支持;你依然美麗動人、有趣及甜美,一如既往像我第一次遇見你那樣,愛你!

在我眼裏,最成功的母親是兒女們似你如親密朋友般!

 此文發表於 08-02-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793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