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人的滚滚濃煙
2016/07/14 08:00:00瀏覽294|回應0|推薦28

圖片取之網絡

   电子菸

這天晚餐後,帶上家裏的哈士奇狗在屋村裡溜達,當轉彎進入另一條道路時,卻見不遠處有輛車正冒出滾滾濃煙。這突來其來的景象嚇我一跳,腳下的步伐不止卡然而止,更是快速的向後轉,趕緊遠離。過後自己也覺得好笑,竟然反應那麼快,及時轉身,當時腦海閃過的是:這車會不會要爆炸?再細看,一下子就明白過來,定是有人在車內吸電子菸,這可惡的電子菸嚇我一跳。

想繼續我的遛狗,卻見屋村的“公安”竟然也走到這個路口,她正遠遠地觀望那冒煙的車,口中念著到底發生啥事?我與她解釋:定是有人在車內吸電子煙。此時有輛摩托車經過,特意繞過去看看,說:確實是有人在車裡吸煙。住在同一個屋村,見到異樣的事是該多出一個心眼,關心一下,這樣可減少災難的發生。

而我能在最快的時間裏,識別出這滾滾濃煙是有原因的。大概在一個多星期前,與迎面而來的一個人擦肩而過時,此人正好噴出一口滾滾白煙,煙很白也很濃,我就這樣在無意識、無防備的情況下被重重地嗆了一口,並吸進體內。到我走離一小段路後,那難聞的煙味依然令我很不舒服,怎麼也揮之不去,很懊惱。經這一嗆,令我對這滾滾白煙,退避三舍,那嗆人之味比普通香煙更使人難受。

有天出商場,在轉角處赫然見到一個年輕男子躲在角落邊上,手上拿著一個“龐然大物”,兩個管子內有液體,在哪兒吞雲吐霧。被嗆過一次,現對這種突然而至的濃煙相當警惕,想必我瞄向他的眼神定相當不友善。

好奇這電子蒸氣煙的威力怎麽那麽強,上網一查,是由調味劑,甘油和丙二醇組成。自推出市場後,全球使用指數已節節上升,難怪現在頻繁見到這種濃煙。現公共場所,也禁止使用這種電子菸。

記得幾年前回老家,首次見到幫戒菸人設製的電子煙,跟香煙的外形一模一樣,噴出的煙霧少少的且不嗆人。怎麼幾年後,竟然膨脹成一個“水壺”,難怪能滾出那麽濃的煙。       

此文發表於 07-14-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61617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