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樓記
2016/05/19 09:00:00瀏覽297|回應0|推薦31

                     我的尋樓記

 一次偶然的機會,看了好友姐姐剛入住的新公寓,羨慕的很。我這人一直沒啥欲望,總是隨波逐流,唯一的心願就是在兒女成長後,能入住到公寓裏,這樣既幹凈又清爽。好友一個信息,終於徹底激起了我埋在心底想擁有一套小公寓的行動,她姐的鄰居想把兩個新單位出售,問我是否有興趣?高興的我立馬飛去。屋主是個狡猾的菲律賓人,見我喜歡,當面加價,說是以為我要同時買兩個單位。雖然及後見我不爽,又返回原價,但這種出爾反爾的人,令人反感,不甘願從他手中買來。

這樣一來,我的尋樓記就正式踏上了旅程。住家附近新建了商場,商場已開張,公寓樓正在大興土木地興建。一問:一房一廳已售空;兩房一廳,十八桶!倒吸一口氣,嚇出一身汗,怎麽公寓樓價錢竟飆到如此之高!

再接再勵下思及詩友就住附近公寓,對面剛建好一棟外觀蠻漂亮的新樓,向他了解情況,他言及價錢應沒那麽高。一訪之下,朝南,玻璃窗外的小陽台面向花園,太合我意了,雖建築材料普通,但我不太講究這些,向南及面朝花園已讓我樂開懷了。面積小,才二十幾平方米,兩百多萬。比起那個十八桶,價錢令人驚喜,詩友說就像買部車。但過後問起,每個人都警告別買這家公司的樓房,我興奮的心情又被潑滅了。

順便看了詩友公寓樓裏的二手房,重新裝修後,蠻好的,九十多平方米再加個停車位,也就五桶左右,看來得情定這家了。後來了解到,這樓原來只賣五十年,現樓齡已二十幾年,只剩二十幾年。但中介說:樓如果保養好,住客可以繼續擁有。這下又讓我止步了,看來想擁有一套小公寓的心願要泡湯了。

意興闌珊的我,無意中跟球友聊起看樓之事,她說她手上正有幾套新公寓,如果相中可轉讓。真是眾裏尋它千百度,卻在回首闌珊處。

這次尋樓記,給我很大的啟發,對任何想去實現的事,不要怕、不要退縮,過程中會學到很多。現在我對樓房也能說得頭頭是道,手上一大堆價錢表和中介電話,彷彿也能當個中介賣起樓房來了。

此文發表於 05-19-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6568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