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為 大白天撞鬼了
2016/04/19 17:04:10瀏覽68|回應0|推薦2

                心系小狗

沒想到以前超怕狗的我,幾十年的生活磨練,卻磨成愛狗族,更演變成心系一只鄰家小狗。這只小狗的體積只有我家哈奇士狗的四分之一大,每晚當我遛狗時,它總會自動進入我們的行列中,更是歡樂地跟前跟後。偶爾會隨我們回家,在後院裏兩只狗追逐奔跑,玩得不也樂乎。直到有晚住區裏有個自以為是的“怨婦”,見這只比貓只大一點點的小狗自由走動,說她怕狗,逐叫社區裡的警衛必須把這只小狗趕回它的家,並警告戶主不可再讓它出來亂逛。

從此這只自由散漫的小狗噩夢連連,每次在街道上閒逛只要一被警衛發現,必被窮追不捨,小狗落荒而逃的可憐相,總令人很不舍。後來見小狗被鐵鏈綁在院子內,從此失去自由。最後一次見到它,是被主人牽出來閑逛,拉塌著兩只耳朵,從前搖頭晃尾快樂的樣子已不復存在。

過後偶爾會見到它的主人牽著另一只狗出來逛,問他:怎麽Poggi沒出來?他總是咿咿嗚嗚回兩聲,但聽不清他在說什麽。很奇怪!這人好像有語言障礙。這樣一來令我更心系小狗。從此沒再見到小狗的蹤影,偶爾遛狗從小狗家門經過,我家哈奇士狗會在它家門口嗅嗅,也能聽到內裏的狗吠幾聲,最終我們只好悻悻然地繼續往前走。

心裏總是牽掛著這只小狗,就怕它會憂郁而死。直到有天我開車出門,見到前面十字路口有一只小狗,晃了一下,好像是Poggi?停在十字路口張望,卻什麽影也沒見著,唉!安慰自己大概是眼花。但再走四五米卻驚喜地見到Poggi,高興的我趕緊降下玻璃車窗,興奮地連喊兩聲Poggi。那瞬間的喜悅不亞於在道上偶然遇到老朋友,而小狗卻是一臉茫然,自顧自的瞎逛。

此時我卻發現街道邊上站著一個傭人,正好奇地望著我,她大概在想:“大白天的遇鬼了?”站在左邊道上的她,街上無一人,而我卻打開右邊的車窗,對著空氣在叫Poggi,難怪她一臉疑惑?

一路開車心情無比愉悅,小狗依然活得好好的。意料之外,我竟會如此心系一只鄰家小狗。

 

此文發表於 04-19-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371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