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忆总是美好的
2016/05/03 09:00:00瀏覽328|回應0|推薦27

            

回憶總是美好

偶然回到搬離八年的舊居,回憶一下子塞滿腦海,片片回憶盡顯眼前。最記得剛搬進這舊居時的第一晚,那時老大才一歲多,正是無比好動的時候,到晚上他依然很興奮,整晚就在客廳上來來回回地奔跑,興奮的不知累。搬來舊居前,他的活動空間就只有一張四面有木欄圍起的小床,他只能在內裏跑來跑去。突然從一張床的面積一下子擴大到一個客廳,他能不高興嗎?即使這個客廳也是小小的,但在他眼裏肯定是無限大。到現在我還記得,小不點的他很晚了, 但依然咚咚咚地奔來跑去。舊居地板下方是隔空的,仿如鄉下那種騎樓,以至於發出的聲量特響。

於我,搬進舊居的第一個晨早,給我最最難忘的驚喜是睡到自然醒的我,張開雙眼,四周無任何聲響,好安靜。張望一下時鐘,竟然已是早上八點,好驚喜更覺不可思議。一來是,可能搬家太累了,竟然可以一覺睡到八點;二來是,只因搬來前,每到清晨四點,窗口下就不絕於耳地響起洗刷地板的唰唰唰聲、水聲及談話聲,人也就在這雜亂聲中,半睡半醒地挨到起床時間。突然從吵雜的地方,搬進一個到八點還能靜悄悄睡覺的地方,能不驚喜萬分嗎?

這舊居還有一個好處令我念念不忘,就是涼快,一年裏我幾乎不需要開電風扇,開冷氣就更不用說了。記得只要到十月份,就我這個不怕熱的體質,晚上就無需開冷氣睡覺,好涼爽。還有屋前那個小小的花園,也花去我不少的心血,雖沒能養出萬紫千紅的花兒,但只要一跨出屋就能綠色滿眼,於我已是喜悅滿懷了。

回憶總是美好的,雖然生活中也出現重重矛盾,並非萬事如意,一路磕磕碰碰地走来,但回憶總是撿最美好的來回味。在這舊居共住了十八年,有著滿滿的回憶,家裏的三小兵也在這一天天地茁壯成長,直到老二進入大學才搬離。只因面積太小了,兒女都渴望有自己的獨立空間。這舊居就在計順大道邊上,去哪兒都方便,唯一的壞處就是不在小區裏,安全度不那麼高,要不然還真舍不得搬離。

此文發表於 05-03-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5193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