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點滴事
2016/03/24 07:00:00瀏覽1526|回應1|推薦43

 

   醫院點滴事

這天見球友匆匆忙忙地趕著離開,一問才知她八十四歲的老母正送往醫院的急診室。我說那醫院好,乾淨整潔服務態度又好,上次病了住進去,住得很是滿意。他們還會有後頭“部隊”來調查,問對餐點覺得怎樣,還滿意嗎?有什麼要求。我要他們把水果改成香蕉,隔天真的照做;甚至連衛生也會來檢查,看看並問問是否滿意。

整間醫院,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就是去照超聲波。躺在那裏,先是被照超聲波的助手掀起上衣,在肚皮上放些軟膏,拿一個滑鼠在肚皮上滑來滑去檢查。照完,會幫你擦掉那些軟膏,再放下你的上衣蓋住肚皮,然後這位助手會去請主醫生再來照一遍。主醫生一來,滑幾下看看就一走了之,把你涼在哪兒。超聲波房間的冷氣都開到很足,非常的冷,肚皮上又有粘粘膏液,上衣又無法放下,而且不知哪位助手何時才會進來。一般病人都已很虛弱,這樣被掀起上衣晾在超冷的冷氣房裏,分分鐘都有可能著涼,這對病人可是“雪上加霜”。感覺超聲波的醫生也不至於那麼忙吧!舉手之勞而已。我以前曾經檢查過幾次超聲波,每一次超聲波的主醫生,工作起來都是一樣,照完就一走了之。

隔天又見球友,她說那間醫院也沒你說的那麼好,服務很差的,我懷疑地問:是嗎?她說同一間醫院,三樓以上服務才好,三樓以下的服務就差。是嗎?我住五樓,大概在服務好的樓層,可是我去一樓檢查,服務都很好啊!

此時,邊上有人插話了,她是位純菲律賓人但嫁給本地華人,她說你們“咱人”,然後很失望地搖頭。我與球友停住對話,一齐望向她就等她繼續說下去。她說你們那間在計順市的華人醫院,很奇怪噢,竟然在房間牆壁上寫著:小心財務被偷。她說這是在房間,是自己私人的地方了,還要小心財物被偷,她說話的語氣,一付十足不可思議的樣子?然後她再問,是誰在偷?出入的可都是醫院的工作人員,醫生?護士?打掃衛生的?還是外面有人溜進来?

此文發表於 03-2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9900570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5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