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待嫁女的進言
2016/04/28 09:00:00瀏覽637|回應0|推薦25



 給待嫁女的進言

好友視如掌上明珠的女兒找到一位稱心如意的白馬王子,要出嫁了。這獨生女孩可是在我們的眼皮底下長大的,更是我們這十幾位朋友中首位要出嫁的女兒,有點不舍,好在她的如意郎君已“過關斬將”,通過了這些七嘴八舌媽媽們的關。

朋友甲說,這可是我們第一個要出嫁的女兒,讓我來為她舉辦個婚前睡衣派對,就到我家來。然後她吩咐善於烹飪的友人乙說,你就準備些簡單的配酒食物,大家八點到我家。朋友甲是個非常忙碌的女強人,是個得過獎的電影制片人,她只能見縫插針地來和我們小聚一會兒,可見是多麽舍不得把手中這第一顆“明珠”嫁出,才忙裏偷閑地舉辦這個派對。

首次要參加睡衣派對的我傻傻的問:“就直接著睡衣赴派對嗎?”另一朋友也問:“穿睡衣開車,如被警察抓了,如何下車面對?”其實這也是我最大的顧慮,安慰自己的是,該不會那麼巧吧!不過那晚開車我倒是格外小心。

到了派對屋,已是一屋子鬧哄哄的人,個個著睡衣,待嫁的小公主靜靜地偎在母親身旁,觀望著這群她從小到大,見慣了總是瘋瘋癲癲的媽媽們,想必她在琢磨,這群搞怪的媽媽,今晚不知又將變出什麽戲碼來了。 

開朗活潑的屋主也就是朋友甲,是每次聚會的亮點,她著一身朦朦朧朧性感又可愛的睡衣,然後用圈筒把頭髮一圈一圈地圈起來,十足的睡衣派對打扮。而我們的烹飪高手朋友乙,她仿如是主人在屋裏忙進忙出。我開玩笑地對廚藝一竅不通的屋主說,你就把乙留在你家好了,這樣晨早一眼睜開就有飯吃。她瞪大雙眼大叫:才不要,她很兇!而當忙完一切,換上性感睡衣的朋友乙,喔!好一個豐姿綽約的女人,好在現場沒有男人,要不然定被電到不知東南西北!

以為睡衣派對就是幾個餘老半娘的媽媽們陪要即將出嫁的女兒,吃吃喝喝一番,卻原來酒過三巡,主持人也是屋主要大家對待嫁新娘各進一言。

聽了第一位進言者的話,令我們個個開懷大笑,她說在家裡時得規定老公需坐著小便。我可是首次聽到,可以要求男生坐著小便。這時在場其中四位朋友同時舉手說:我老公在家都需這樣,但出家門後就不管了,但在家一定的遵守,要不然廁所永遠有尿臭味。我還真是長了見識,我家那個馬桶蓋能被掀起,我已是笑哈哈了。假設把這個要求放到中國去,男人們大概都會爆出三字經吧!

進言二:盡量與夫家的兄弟姐妹搞好關係,婚姻風調雨順時,外人起不到任何作用;一旦兩夫妻關系出現風雨交加、雷打電閃,這些人的褒與貶,對這段婚姻隨時起著最後一根稻草的作用。

進言三:平時倆夫妻小吵小鬧,盡量別回娘家投訴媽媽,才不會把夫妻關系搞得更砸,因母親永遠是那位最護女兒的人,但如危及婚姻的大危機那就另當別論。

進言四:一定不要放棄自己的工作,也不要去為夫家打工(這個倒是見人見智),但老公給的錢一定要好不客氣地接過來,且家裡的開銷一定要丈夫負責。對丈夫的背叛,一定不可一而再、再而三地原諒,但記住要給自己的家一次機會。

進言五:性在婚姻生活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要懂得好好經營,不要忽略!

此時有位丈夫護送妻子進來,大家不放過任何機會,要這唯一的男士也進一言,這突如其來的一招,讓他有點招架不起,最後勉強給出:婚姻要相互包容,不要隨便把丈夫換掉!哈哈,時代變了,現在的男人也怕被妻子換掉!

輪到我這懶人出場:心裏話,不是謙虛,在座每位都是生活中的佼佼者,跟大家一比,總覺得我最笨,但我要給出的進言依然是:裝笨。一句我不懂,包羅萬象,這樣老公就會幫你、會照顧你,就可小鳥依人。但私底下萬萬不可持嬌撒野,必須學會獨立,更該學會填飽肚子的技能,無需很會烹飪,但一定的吃得下口。

不知我們這位正沉醉在待嫁蜜月的小公主,是否能消化掉這些來自於多年婚姻生活的由衷之言?倒覺得每位媽媽真該為待嫁女兒都舉辦這樣一個進言之派對!

 此文發表於 04-28-2016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婚姻问题/柯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255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