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精采的長壽者
2016/01/12 07:00:00瀏覽299|回應0|推薦37

                生活精彩的長壽者             

2015年底參加一個聯歡會,南瀛吟社也被請為座上客,而我這一個多月因身體不適,一直盡量地宅在家裡,謝絕一切應酬。想想也該出來曬曬太陽,吹吹風了,要不然真會生銹了。

在決定赴約時,腦海想到的是這次聯歡會,期待能再見到王文漢先生!記得大概是三年前,那次聯歡會是在四川樓舉行,很榮幸與王老同坐一桌,聽他談笑,看他喝酒,樂事一樁。在得知他已九十歲時,好奇得令我目不轉睛,只想從他的言談舉止中探出一絲長壽秘訣,當時他美麗優雅的太太陪在身邊,並透露:王老幾年前就學會用電腦敲稿件了。哇!佩服,真是與時俱進,活到老、學到老的好模範。

及後有次晨早,到一個住宅村莊裡,見到一群穿寬鬆白衣的人們正在操練太極拳,驚喜地認出,原來那位指導老師竟然就是王文漢先生。如果不是自知自己學啥都是虎頭蛇尾,真想加入學太極。

時光如流水一般,一晃,竟然三年了,再次參加聯歡會,沒期望能拿大獎,而是希望能再次見到笑容可掬的王老。那天最先抵達會場是南瀛社長農夫(壯紫棟)與我,望著一位位進場的嘉賓,突然見到一位似曾相識的身影,一下子我就認出來,哈哈!文漢老先生到了。

三年後的他,氣色更佳,臉色更紅潤,我首次見到一位九十三歲高齡的人,皮膚可以這麼豐潤細嫩,簡直比女人的皮膚還漂亮。他看起來比三年前更健康,不說,簡直就是位六七十歲的人,讓我嘖嘖稱奇。王老的好氣色,應該功歸於天天練太極及太太細心的照顧,可惜這次沒見到他漂亮的太太隨同。

如果想長壽,就該活得像王老才有意義,九十三歲了,依然步伐穩健、耳聰目明,還常在報紙雜誌上發表長篇時事分拆見聞。在新的一年裡,祝願所有人都能生活得像王老先生,健康長壽,才思敏捷。

此文發表於 01-12-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42210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