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樹成蔭的校園
2024/08/06 06:00:00瀏覽174|回應0|推薦16

               訪不厭綠校園

721日又是個大日子慈濟為慶祝成立三十週年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在國立大學 (UP) 校園舉行教育基金籌款義跑也是其中一項慶祝活動

喜歡運動的我趕緊報名雖念念不忘該校園綠樹成蔭的環校大道卻少了週末早起的動力這下有了義跑的推波助瀾淩晨三點半就摸黑出門

開車屬菜鳥的我好在之前對該校園的路況較熟悉只是這近十年已好少去了一路漆黑只能憑借著導航及模糊的記憶一路壯膽前行

到達目的地竟見長長的車龍在慢慢地龜行心急怕遲到的我見路邊一開放的停車場空空如也沒人停車稍微猶豫一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猜測這停車場肯定是離主場較遠才這麼清靜反正咱可是最擅長行走只要能有地方停車誰怕誰特別是在晨曦綠樹成蔭的校園來個快走定超愜意

步出只有我停車的停車場天依然濛濛亮心情興奮地朝著人聲鼎沸的方向快步而去

可長跑結束後卻找不到我的停車場當時走得急加上天依然一片漆黑自信不就是在一個校園也沒特意去辨認方向

結束長跑大概也就七點左右跑完三公里感覺體力還可應付既然找不到車就乾脆再行走決定先走到校園大門入口處再憑記憶去尋車此時見到很多人在東張西望也都在找不到自己的車

在校園繞道找車時才發現清晨有很多市民來運動此時他們是三五成群在綠蔭大道上行走該校園確實是鬧市中一個天然氧吧特別是週末晨運的好去處以後得空需多來享受這綠蔭隧道

以前兒女還小時週末常帶他們來這逛免費寬敞的校園大自然是最好的課室一草一木一蟲一鳥就是孩子們最好的活教材

近年已少來了自以為周末盡是睡懶覺的人走在這綠蔭隧道上才發現愛好晨運的人超多

路邊還有農家在販賣自種的蔬菜便宜又新鮮來這裏晨運是一舉多得

 

《綠樹成蔭的校園》于 08-06-2024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80845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