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浩湖(Lake Tahoe)
2009/10/08 01:04:22瀏覽2757|回應3|推薦21
太浩湖(Lake Tahoe)位于美國加州和內達華州(Nevada)的交界處,是一個遠近聞名的旅遊勝地,湖水來自四面環湖群山上的雪融化形成的,已至于終年湖水都是冰涼冰涼的,致使是夏天湖水也是涼爽的很,且湖水碧綠的讓人心曠神怡舍不得把眼光收回來。

冬天觀太浩湖周邊的群山全是白皚皚壹片雪山,是滑雪愛好者的必訪之地,夏天又可在湖上玩各種水上運動。

太浩湖還有另一特色就是賭場,在加州賭博是違法的,但在內達華州賭博是被允許的,太浩湖又位于兩州交界處,以至于有的堵場前庭位于加州就當停車場,而後院位于內達華州理所當然就開起賭場來了。呵呵呵......蠻有趣的,也只有美國才能擁有這種異樣的特色。

一年四季,男女老幼來這裏有玩不完的節目,
這裡不僅僅是湖靓水清,山更是漂亮,處處景色悅人,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以至于太浩湖名揚千裏,人們一有空閑就偷的人間半日閑來這度個假。

首次到訪太浩湖大約是十年前,來到湖邊望到那清澈見底的純綠的湖水,真是驚鴻一瞥,視為天湖,被吸引的捨不得往回走,但因導遊沒事先安排好,以至于我們錯過了遊船的班次,滿車遠道而來的遊客就這樣跟太浩湖擦肩而過緣悭壹面,讓我帶著滿腔遺憾而回。

第二次再臨太浩湖是四年前,同樣抱著期待的心情赴往,沒想到卻遇到大風暴雪,真是應驗了魚和熊掌不能並得,住在亞熱帶的我們在五月份還能在太浩湖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大風暴雪,興奮的心情無以言表,但遊船卻因大風雪而停止出駛,我只好再次又眼巴巴依依不舍的望湖而歸。

這次能再次重訪太浩湖很是巧合,老遠的我從菲律宾馬尼拉飛到洛杉矶看望父母,來到了美國南加州,當然要前往看望居于北加州的小妹,巧合的是,正好碰上小妹夫家每年一次的家庭大聚會,而我這個客人也毫不客氣地再次當上個客中客.但致使是第三次前往,出發前心情還是興奮無比的,而行前嘀咕著:這次再怎麼樣也不能再錯過坐遊船了。

零九年的九月二十五日,抵達太浩湖時,入住的度假屋(Diamond Resorts)就在遊輪碼頭的旁邊,讓我驚喜,心里不禁雀跃,這下坐船可就只是幾步之遙了。

進入度假屋更是另一喜,一張普通房間電子開門卡,門一打開,原來別有洞天,裏面原來有兩座獨立的單位,A座較大,有客廳,陽台,廚房及一個很大的主人房,廚房裏刀叉碗碟,微波爐,烤爐,連絞果汁機都有,真是樣樣用具齊全,讓好煮的人士可大顯身手。B座也擁有自己獨立的廚房,只是面積較A座小一點,而我這個客中客竟然自己獨占這個B座,呵呵呵......關起門來可就是我自己的小天地了,美國人很尊重隱私,連這種度假屋都爲客人想得那麽周到齊全。

這裏的白天和夜晚的溫差很大,白天熱日當空,熱的要全副武裝,擦防曬油,把太陽帽,太陽眼鏡通通派上用場,我們到的當天是三十度,而晚上在餐館面湖的室外晚餐,剛開始還可以,越晚溫度越冷,後要煩勞侍應生幫我們開旁邊的火爐取暖,最後我還是被冷的抛下大隊人馬,先自己逃之夭夭回酒店避寒。原來溫度已經降到十度而已,而我們個個都只是穿著單薄的夏衣.

隔天在湖上踩船,這種船外身是一只四方形的金黃色塑料船,最多可坐四個人,每人的腳前都有一個腳踏輪可踩,就像腳踏車一樣,踩著船在較淺的水域裏滿湖悠閑的逛。
觀湖水碧綠的清澈見地;看小魚姿意的遊來逛去;望野雁輕鬆的自由飛翔;窺鴛鴦相隨成雙成對;遙群鴨懶散的曬著艷陽;美好賴散的時光就這樣不經意滑過去,突觉已近黃昏了。

來到太浩湖的第三天,終如願的坐上遊太浩湖的遊船,船票39美金,在湖上周遊兩個半小時,是有點貴,但我已經不敢再計較了。

船分三層,遊客都聚集在最上層,人人手上的相機拍個不停,居高臨下,清澈的湖水壹覽到底,可窺視到下面的湖草,群群小魚悠閑的遊逛,突然看到幾只野鴨一會兒在湖面上戲水一會兒又頭朝下快速的鑽到湖底的湖草裏用那長長的鴨嘴抓魚尋食,湖水清澈的能把野鴨從湖面至湖底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就這畫面就能讓我百看不厭,船還沒啓航,我已經樂歡了。

太浩湖最聞名的就是湖水由三種顔色組成,從淺綠,深綠最後是深藍,湖水碧綠到彷彿是望到一大片碧綠無暇的純玉,綠到一塵不染,綠到令人賞心悅目。

船慢慢的駛離碼頭,望著四面環山平靜如鏡的清澈的湖水,只有偶爾快艇經過才能激起層層波浪,當船駛到深藍的水域,望著遼闊深藍的湖水,以及遠在天邊環著湖四周深藍的群山,水連著山,山連著天,當置身在這一大片遼闊無邊的深藍裏時,恍惚置身在仙境裏,心曠神怡得非筆墨能形容,。

當船慢慢駛近另一個碼頭時,碧藍的湖面上有一座美麗的迷妳小島亭亭而立之中,更有幾只私人遊船在這仙島般的小島周圍穿梭遊拽,當我們的遊船在這小島慢慢繞一圈時,驚喜地望到有人已登上小島頂峰一個石崗上。

我們的遊船開始慢慢的往回駛,這時船上的遊客包括我在內開始坐定用心的純欣賞周邊風光旖旎,如詩如畫的湖光景色,不再劈劈啪啪的忙著拍照了。而我也能安安分分的坐下來只因相機的電池已被我用盡了。

這次還是帶點小遺憾回來,竟然忘了掬一把碧綠的湖水,讓臉也來親吻體驗一下湖水的清涼冰爽.

上图的画线就是加州和内华州的界线

度假屋外的景色

度假屋內一角

度假村里的悠閑地,桌子中間的煤炭是取暖的

度假屋

度假屋對面的餐館 ,也就是我們晚餐的地方,餐館的右前方的是面湖

度假屋外的小商店

餐館面湖的美麗的景觀

恣意戲水的野鴨

群鳥懶散的曬著艷陽

戲水的野鴨

清澈的湖水

湖天一色

第一次見到這麼清澈透明的湖水


小巧迷人位於湖中的仙島

行人道上的小屋

別緻的小屋

太浩湖處處可見到這種度假屋

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

悠闲漫步在行人道就有讓你觀不盡的美景

在太浩湖的最後一天,就在這家餐館用餐

景色悅人的週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336982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太浩湖距離我們的城市只有兩個多小時
2009/10/28 19:50
呵呵!太浩湖距離美國加州首府旅美老僑海外新黨人居住的城市只有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以前常帶孩子們去玩,我們的城市是舊金山到太浩湖的必經之點,也是兩地之間的中心點,以後來美國去太浩湖可以來舍下小坐,喝杯茶、上箇廁所。老頑童老頭子也會介紹一下本市的風土民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vacation place
2009/10/13 00:57
Been there and enjoyed that short trip very much.  It's a nice place for family vacation.
亦萍(yiping86) 於 2009-10-14 00:14 回覆:
是啊!  好棒的度假勝地,讓人百去不厭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緣
2009/10/08 08:04
太浩湖景色極佳, 我曾有緣數度遊覽. 謝謝分享這麼多好照片,讓我得以重溫舊夢!
亦萍(yiping86) 於 2009-10-09 05:43 回覆:
謝謝子建的過訪,更留下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