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力衰退之因
2016/02/04 07:00:00瀏覽380|回應1|推薦37

 

                                                               記憶力衰退之因

回想剛從加州回到馬尼拉那段時間,發覺記憶力衰退的速度,彷如阿拉斯加冰河每年融掉幾百米的速度那樣快。

回到家,望著在我眼前繞來繞去, 已工作了七八年的傭人,卻怎麼也想不起她的名字,又懶得問,直到後來聽到呼叫聲,才記起她的名字。再來呢!就是望著微波爐,忘了怎麼操著使用,左按右按亂按一通,最後才如願。這樣的事常發生,已成家常便飯,再也激不起懊惱的浪花。

回到馬尼拉的第一個星期永遠是被時差搞得暈頭轉向,一般是盡量不出門,特別是到下午,走起路來仿彿是行在雲端,漂浮的很。有天早上七點多,開車出門辦點事,再斯斯然回來。更在同一天的下午又開車上超市,家裡的冰箱已空空如也,再也變不出什麼花樣來了。斯斯然地在超市閒逛一圈,然後很幸運地在大雨滂沱前,在四點多鐘前回到家。

隔天與家人閑聊時,聊到車輛限制令時,才恍然大悟馬尼拉可是有限制車輛出行的。再細想一下,昨天出門兩次,那部車正好是被限制出行的日子。在一天裡我竟然出門兩次,竟然很幸運地沒被警察抓。在嘆自己幸運的同時,也對自己的記憶力是如此之差而束手無策、搖頭嘆氣。再有天出門去游泳,只帶個輕便的包,可一路老想著忘了啥。等到要出停車場回家時,才驚覺忘了帶錢包。好在那位女看官高抬貴手幫我墊錢,當然我需再返去付錢給她,這沒救的記憶力真是給我添麻煩了。

在加州時曾請教於小妹關於記憶力衰退這事,當營養師的她畢竟較有經驗,又整天在醫院裡跟病人打交道,且她老公也是醫生,知道的肯定較多。她建議發覺記憶力衰退,最好的營救方法就是生活中不可太專注於一件事上,最好是多學一些新的事物,這樣才能啟動記憶力再運作。

而我還在籌謀著該去學那樣新事物,來營救我快速衰退的記憶力時,卻病倒住進醫院。照了MRI,發現腦血管有退化現象。醫生說如血壓高但置之不理,沒吃藥控制,也會導致腦血管退化。

噢!難怪我記憶力衰退的那麼快,這下終於找到主因了!

此文發表於 02-04-2015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8664483

 回應文章

十年風《妳有寂寞,我有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4 21:25
預祝新春佳節愉快。事事如意。
亦萍(yiping86) 於 2016-02-09 07:26 回覆: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