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時間
2023/06/13 17:07:56瀏覽668|回應0|推薦31

            美國時間

記得多年前有人曾說,只要在機場看到慢吞吞的旅行團就是來自菲律濱,當時聽後,暗忖自己可不被包括在內因我做事一向快。

在菲律濱這條生活長河裏慢慢沈浸,特別是宅家的三年疫情,更是在無形中被改變。

這次到加州看到三妹行事風馳電掣,才發現自己已被潛移進慢生活中了。三妹是家中最小的小公主,當初家務事根本無需她來做,入廚更是輪不到她這小不點上場。

現在她入「圍墻」十幾年了,已練就一身從裏到外的好本領,真正是女孩只要邁進婚姻,就如一朵淋雨的花,準備好放棄美麗。

這次她請一星期的假,自己開部七人座的房車,花六個小時穿越南北加州。到南加州後,直接先逛超市再回父母家。

作客南加州幾天,無需早起送小孩,她依然每個清晨劈劈啪啪地早起,到外面跑步完,再買早點回來,而我這個來自馬尼拉,被窩裏埋有理直氣壯與時差奮戰的好借口,依然還躲在暖暖的被窩裏。

在要回北加州的前一天,三妹忙著超市采購。出發時後車廂裝上了半車廂的物品,車上連我這個隨車人的三文治及飲料都備好了,這樣開長途的路上就無需停下來用餐,可暢通到家。她更可邊在高速上開車,邊進食三明治,這本事是我這個開車菜鳥望塵莫及的。

抵家後,我才施施然把自己的行李拉進房間,出來時三妹已快速把采購自南加州的冰凍食物,整理並放進冰箱,其它物品也是快速地被收納好。

隔天早上,她送完孩子返家,我依然還躲在被窩裏。當我在後院觀湖看花時,她邊整理花草邊與我聊著。

進屋後又見她在洗洗涮涮、一會兒又嘭嘭嘭去接小孩、一會兒又去開家長會。隔天她的假期就結束了,需上班了。到家這一天,本該好好休息的她卻如陀螺般依然轉不停,看著她仿佛見到以前的我,才覺得現在的我不止慢半拍,簡直是慢吞吞。

贊她現做事超快,她回這是美國時間,須快。

 美國時間刊于 06-13-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9262036